非池中藝術網

台南索卡藝術中心

【作者街角 】第八屆索卡好樣青年藝術家徵件聯展

  • 展期

    日期:2015-05-24 ~ 2015-06-28

  • 地點

    台南市安平區建平十七街257號

  • 參展藝術家

    吳佳容、邱郁涵、張志嘉、陳韻玲、楊凱婷

  • 「作者街角」是索卡藝術中心成為藝術家重要的聚集交流地,以及他們從此發光發熱的期許;創作必須不斷自我探索,所以常會遇到瓶頸,而索卡即為休憩及交換意見的街角,讓作者融入觀眾,傾聽觀者,尋求下一次的突破。

    「索卡好樣青年藝術家徵件聯展」己邁入第八年,其中獲選參展的藝術家不乏在創作領域上持續獲得多方肯定。本中心期望藉每年徵件展,深耕台灣藝術市場,並提供熱愛藝術創作的青年藝術家一個接軌國際的舞台。本屆獲選名單為:吳佳容、邱郁涵、張志嘉、陳韻玲、楊凱婷等5人(依姓氏筆劃排列)。

    吳佳容、邱郁涵的浪漫天真藉作品呈現出華麗可愛的樣貌。前者崇尚的是華麗而繁複的風格,在華麗的背後,吳佳容不僅想要表達無止盡的情感,亦有人與人之間相互依存的關係。「等待」系列作品是利用皮與蕾絲之間,一者看似剛強,卻富有彈性,一者看似浮華,卻將脆弱化作無盡的美,兩者的結合,欲呈現的是那在於世上而不被文化所限制,不論性別,身為「人」本身的存在本質;後者曾幻想自己是魔法師,開始創造一種神秘的咒語,就像是我內心的喃喃自語,看似正與大家分享秘密,卻又刻意的不讓人了解。”我嘗試用自己創造出的這些咒語來解讀這個世界,也希望能藉由這些咒語得到一些面對問題的力量”。

    陳韻玲、張志嘉的作品反映了他們對生活環境的觀察與感受。前者認為「環境」是一種似實而虛,似有而無的存在。陳韻玲的系列作品,運用「減法」「加法」的組裝呈現材料最真實的內在本質。材料本身的原始性能夠去平衡異材質之間的衝突感,調整出相互之間最和諧的氛圍,試圖突破二度空間,尋找平面與立體之間的可能性;後者認為在旅途中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看風景,但或許要看的不是風景,而是感受當下,讓心靈達到一種寂靜的狀態,寂靜印象系列作品使觀看風景的這個狀態的思維改變成感受風景,並將旅途印象中的畫面重新詮釋寂靜,從中體會寂靜的氛圍。

    楊凱婷的主題幾乎都是人物,席勒以及培根對作者目前的作品影響非常大,作者會依靠自己當下”最佳”的感覺,運用大量的線條,繪出一種具有”力量”的形象。”面對畫布,我腦中浮現的不是唯美的畫面,而是當下自認為的最佳的姿勢”。

    「第八屆索卡好樣青年藝術家徵件聯展」將於5月24日至6月28日舉辦【作者街角 –Artists on the Corner】,歡迎齊聚台南索卡藝術中心這個街角,我們聚集的不只藝術家,還有眾多喜愛藝術的您們,讓我們聚集街角暢談藝術,放鬆身心靈,與這些精彩作品度過優閒的午後時光。


    相關作品連結: http://www.soka-art.com/cnExhWork.aspx?id=203

索卡藝術中心作者街角

推薦展覽

view all

台南索卡藝術中心

【Untamed 初始狀態】洪郁雯個展

日期:2023-06-10 ~ 2023-07-15|台灣,台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