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德謙文化藝術空間

【莊伯顯水墨個展】

  • 展期

    日期:2015-06-01 ~ 2015-06-15

  • 地點

    北市和平西路一段90號

  • 德謙文化藝術空間自6月1日至15日舉辦莊伯顯水墨個展,他的作品從傳統寫實出發,創作的題材來自生活的體驗,落實於土地深刻的體驗觀察。

    莊伯顯係台灣南投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及研究所畢業,現執教台北市立大學視覺藝術系及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美術研究所。並於臺北市「國父紀念館」 、「中正紀念堂」 、「社會教育館」擔任生活美學班水墨教授。

    素來熱愛自然鄉土,對美麗寶島台灣,有極深厚的土地情愫,曾以「寶島遊蹤四季情」、「心印 臺灣千禧情」、「真情寫臺灣」、「水墨臺灣、寶島新境」、「旅讀心境」、「春田花夢」等議題舉行大型水墨個展十多次,並常受邀參加中外國際水墨聯展。作品深受各界喜愛好評及行家、博物館收藏。 強調「生活性靈」之蒙養,乃「畫境」造化、深化與轉化之鎖鑰。「人格即畫格」;「人品不高、用墨無法」,故「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是-生創作課題。以追求「渾厚華茲」、「質樸精麗」及「墨彩並發」之作品風格,強力體現臺灣寶島古樸風土民情及人文社會情愫,以「立足臺灣」、「胸懷世界」之視野,形塑獨特島嶼水墨新風貌。

    德謙文化將於今年8月份於上海籌辦臺灣書畫名家交流展,以推廣臺灣本土藝術為主,並於前期在台北藝術空間預展規劃一系列在地藝術家個展,誠摯邀請各界參觀指教,一同享受藝術的美好。

德謙文化藝術空間莊伯顯

推薦展覽

view all

德謙文化藝術空間

【王太田個展】

日期:2015-04-01 ~ 2015-04-15|台灣

德謙文化藝術空間

【林嘉珍油畫個展】

日期:2015-04-16 ~ 2015-04-30|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