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當代一畫廊

【繁華攏是夢】張益昇當代水墨展

  • 展期

    日期:2015-07-10 ~ 2015-08-22

  • 地點

    當代一畫廊(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47巷36弄22號)

  • 文/王永成

    「在這些逐漸逝去漸行漸遠的記憶中,我感覺自己孤獨地站在城市裏面,一切靜止的空間,睜眼望著這繁華世界,複雜的感覺,零碎片段,濃烈的就像夢遇見了夢。」─張益昇

    繁華散盡,終將是一場金色的夢,她煙雨繚繞,奢華冷豔,可已經變得無法觸及而感知些許,捉摸不定,或許在益昇的內心,對於空間依戀的那份情節,已然成了他自己的一種思考的方式和手段,他可以由此洞察身邊的一切,關於人生,關於一切。

    都市的繁華讓我常常處於昏睡一般的陶醉之中,快節奏的生活讓我們沒有時間喘息,在這川流不息的人群之中我們很難說什麼時候就不知不覺中迷失了自我,我們太需要一劑良藥,讓自己不論在清晨還是傍晚,在子夜還是黎明,都時刻處於清醒的狀態。

    益昇並不例外,也在這樣的世界之中時刻掙扎,可是不管是推杯換盞還是奔波勞苦,益昇最終還是把自己的心收拾得極為妥當,安安穩穩,服服貼貼地安放在工作室的畫案一旁。筆走龍蛇,水墨淋漓間流淌著自我的不斷審視和思考。

    房子在他的筆下已然成為了他對眼前的繁華的審視與思考,金色的基調不只是對現實的寫照,更是益昇對自我審視的一種檢驗,濃重的金色在他的筆下不是熠熠生輝,光彩照人,而是顯示著超常的冷靜與沉著。這是一種冷靜的心境,一種冷靜的態度,在這個態度的指引下益昇展示了他對當下生活的一種立場,這個立場時刻地昭示著他自我心性的存在。

    《繁華攏是夢》張益昇當代水墨展, 將於2015/7/10日至8/22日展出,開幕茶會於2015/7/25當日下午15:00~18:00,誠摯的歡迎所有喜愛藝術的各位蒞臨參觀。

水墨當代一畫廊張益昇

推薦展覽

view all

藤藝廊

【藏 . 無盡 】蕭巨昇 2024當代水墨個展

日期:2024-04-16 ~ 2024-06-16|台灣,新竹市

53 days left

臺南市美術館

【藝術平台】若寂・若綺—張若綺水墨創作個展

日期:2024-03-29 ~ 2024-04-28|台灣,台南市

4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