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德鴻畫廊

【樹想默默】林宜寬個展

  • 展期

    日期:2015-06-17 ~ 2015-07-08

  • 地點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號

  • 開幕講座 / Opening Forum:2015.06.20 (Sat) 15:00

    林宜寬1981年出生於台南市,2004年畢業於花蓮師範學院美勞教育學系,目前生活、工作於台南。主要個展記錄為2011年《手風景》於台北「北風藝廊」、《手》於台南「五七藝術工作室」與「黑蝸牛工作室」。

    2015年發表於台南「德鴻畫廊」的《樹想默默》個展,紀錄近兩年多作品中的身體於自然裡主客關係的位移,從被動置身於植物覆蓋的景物,過渡到身體主導植物生滅枯榮的本能驅力,發展至近期「樹」與「身體」的同歸合一,枝脈從身體拉拔而出,以植物突破肉身的有限性,使本體可以無限擴張,枝椏叉開單一網結又無盡綿延,由細微處著眼以觀照總體的概念。

    最新創作回歸身體初胚,重返世界之起源,九竅初開之時,七陽竅與二陰竅分別聚攏於肉體兩端,將孔竅掘大為上身與下體各自開一穿洞,身體打通為連結生理內部關係與外在環境的通道,雙邊竄出植物或動物,串連為植物、人、動物相互依存的生命循環系統,將死亡與再生無始無終地接續下去。

林宜寬德鴻畫廊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