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學學文創

【築‧趣】黃文暉個展

  • 展期

    日期:2015-06-26 ~ 2015-11-03

  • 地點

    學學白色空間、學學美育教室 (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207號7樓、3樓)

  • 參展藝術家

    黃文暉

  • 睽違台灣逾二十年,旅美華裔建築設計師、藝術家黃文暉(Bonhui Uy)今年受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邀請來台舉辦個展,展出自1970年代創作至今逾五百件的藝術創作,包括素描手稿、油畫、插畫、拼貼圖、立體作品、建築設計手稿等系列。黃文暉以「歡樂有趣」為作品創作的核心精神,透過幽默感,透過藝術作品與大家分享創作的喜悅與樂趣。

    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並媒合促成黃文暉與台灣互動科技團隊「梅林鬍子實驗室」跨界合作,為本次展出的二十件油畫、拼貼及素描手稿作品,開發專屬手機APP,於展覽期間開放免費下載。這支APP運用先進的AR擴增實境技術,讓平面作品呈現立體動畫效果,將展場打造為處處驚奇的3D視覺體驗空間,並以數位科技與結合藝術體驗,榮獲《4A創意獎》最佳手機應用程式獎「銀獎」。

    現年74歲的藝術家黃文暉,更首度嘗試創作LINE貼圖,以作品中最常出現、也最受大家喜愛的「大嘴鳥Toh-Toh」為主題角色,創作出幽默趣味的LINE貼圖。這隻來自天堂的大嘴鳥,每天有用不完的元氣與好心情,時時刻刻幫大家加油打氣!黃文暉希望透過社群貼圖,鼓勵大家在忙碌之餘,學會放輕鬆,感受人與人之間的關心、友誼與愛。

    展覽期間自即日起至11/3止,每日提供定時導覽。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期間,將於10/31(六)15:00邀請旅法藝術家及設計師何桂育進行專家導覽活動。凡成功下載「Toh-Toh」Line貼圖,可至展覽服務台兌換立體卡片1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邀請喜愛藝術、設計與建築的朋友前來參觀。更多展覽活動介紹archifun.xuexue.tw

    1941年出生的黃文暉畢業於美國紐約普瑞特(Pratt)學院建築碩士,以獨創風格的建築透視圖,影響當代建築界透視圖藝術表現,長期與Richard Meier、Philip Johnson等普立茲克獎建築大師、及華裔建築師貝聿銘(I.M.Pei)合作。黃文暉不僅以出色設計能力聞名,他非凡的繪畫天份也備受國際藝壇矚目,1993年受邀於台北市立美術館展出,此後將藝術創作表達他看待世界的方式,並憑藉其建築空間專業背景與多元藝術興趣,運用生活中隨手可得的廢材如金屬片、鞋盒等進行創作,將生活裏的細微觀察與經驗,轉化出一系列色彩豐富的作品,充分反映在地生活與文化,並回應社會議題與人道關懷。

學學文創築‧趣黃文暉

推薦展覽

view all

學學文創志業

【孩子的海洋】

日期:2016-10-03 ~ 2017-01-22|台灣

學學文創

【感動猴】藝術家彩繪助學特展

日期:2015-12-19 ~ 2016-01-17|台灣,台北市

學學文創X臺東美術館

【善‧美‧義特展】

日期:2015-02-14 ~ 2015-03-29|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