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伊日藝術

【弱虫 】涂皓欽個展

  • 展期

    日期:2015-09-05 ~ 2015-10-04

  • 地點

    駁二藝術空間(高雄市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2-3號 C9-14倉庫)

  • 弱虫 / 涂皓欽 個展
    SLEEPLOSER / Tu Hao Chin Solo Exhibition
    -------------------

    只要懦弱存在,這房間就存在。
    你隨時會在無意識中進來這裡,卻無法自由離開。

    -------------------

    他也沒注意,這些身體停止過的地方,都沉澱了痕跡,遺失了看不見的部分。 一邊厭惡一邊討好的往前,一邊自傲一邊卑微的往前,製造著壞掉的重量,任由它在房間裡置放。

    如同傢俱覆滿灰塵,它們一點一點的堆積著,有了厚度,成了形狀。等他發覺,房間裡到處都是渺小的固體了,連同自己也只是被擺放著的物體而已。在這個被他所遺棄的房間,在這個與懦弱共存的房間。

    #smoky tu / 展覽藝術家:涂皓欽

    「設計對我而言是一個最好的工作,我也很擅長,但是我並不喜歡。」

    這是涂皓欽,更加為人熟知的身份是設計師Smoky。香菸不離手的形象已經成為個人代號,一如他非美術學院出現的背景與橫跨繪畫、動畫、攝影、雕塑等領域的創作態度,從來不是最主流的典範,卻總以兼具爆裂和沈澱的實驗性格誕生一個又一個令人驚豔的代表作品。
    對於擅長理解他人需求、嫻熟工具技巧的涂皓欽而言,設計工作最大的挑戰是缺乏表現自己想法的機會。全心專注於發展藝術創作,涂皓欽轉換自己多年來熟悉的媒介,竭力藉由繪畫進行探索,並突破過往自我風格的桎梏。

    #sleeploser / 展覽概念:弱蟲 與滯留物

    此次以《弱虫》為主題的個展,延續涂皓欽擅長細膩描繪的情緒狀態,「像是人壞掉的樣子。人在一個空間裡長時間停留,喪失對於時間的感知,每一個過長的停留都會在空間中留下滯留物。那些滯留物隨著時間長大,身在其中的人要回過頭來才會發現。」涂皓欽的藝術創作曾於台北市立美術館、台北當代藝術館等空間展出,每一次的展覽不僅記錄著一個時期的自我體會,更是藉由藝術家敏銳的感知映照出一個時代的集體喟嘆。

伊日藝術涂皓欽

推薦展覽

view all

伊日藝術計劃

【十年之前】

日期:2024-01-11 ~ 2024-02-07|台灣,台北市

伊日藝術計劃 YIRI ARTS

【陳雲走進霧散的片光裡】

日期:2023-11-03 ~ 2023-12-02|台灣,台北市

伊日藝術計劃 YIRI ARTS

【新藤杏子 Kyoko ShindoDuality】

日期:2023-07-13 ~ 2023-08-05|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