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海馬迴光畫館 x 絕對空間

【自瀆有礙身心之說不可信】蘇匯宇個展

  • 展期

    日期:2015-09-04 ~ 2015-10-15

  • 地點

    海馬迴光畫館、絕對空間

  • 參展藝術家

    蘇匯宇

  • 台南市區內所屬的藝文空間,近年來因為地處鄰近,具備濃厚的空間串連性質,其中兩個重要的藝術展演空間:絕對空間、海馬迴光畫館,成立至今皆已策劃過多檔優質的當代藝術展覽,此次共同邀請藝術家蘇匯宇至台南展出,以《自瀆有害身心之說不可信》爲名,為台南首次雙地點同時展出一檔展覽,並由草埕文化藝術工作室賴依欣策展,呈現了藝術空間合作的創新型態,以及對於當代藝術展演可能的遠見。

    蘇匯宇的作品圍繞著媒體、影像與當代生活的交織,近年來著重於自我對於媒體感知的探索,跳脫人與電視之間的二元對立關係,以自身對於媒體的想像,進而探索與詮釋社會大眾所可能共同擁有的媒體與文化經驗。此次展覽共展出五件作品,為蘇匯宇近一年來發表之重要作品與新作,包含〈與死亡為伍的羞恥男嬰〉、〈羞恥の男性〉、〈羞恥の陌生人〉、〈虐犬〉和〈自瀆有害身心之說不可信(金賽博士)〉,以「性」作為主題,藉由思考A片、新聞媒體、年份與來源不明的書籍等,探索社會意識形態下所形塑的知識與慾望禁錮,包括幻象、羞恥、身體等相關層面,在人與媒體僵化的社會和文化關係中,以夢境般緩慢的影像內涵,提供觀者生活與想像的裂縫。五組作品皆在展場中創造了不同的觀看與身體感知的空間形態,觀者透過觀看進入一個由影像與自我構築而成的幻象空間,但同時又意識到身體與真實世界的連結,在「某某之說不可信」的媒體時代裡,以影像和身體感知重溯媒體、當代生活與自我建構的關係。

    蘇匯宇於1976年出生,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碩士班的藝術家,持續活躍於當代藝術領域,亦為臺北非常廟藝文空間(VT Art Salon)的組織成員之一。其作品曾多次於台北、香港、上海、韓國、紐約、柏林、巴黎、馬德里、洛杉磯、首爾與盧森堡等地展出,更跨足劇團、電影攝影等多種藝術領域,在2009年亦獲ACC「國巨科技藝術獎」獎助,前往紐約駐村。其中,2007年個展「槍下非亡魂」以及2010年個展「使蒂諾斯家庭實境秀」皆獲台新藝術獎視覺藝術決選入圍。

    此次絕對空間與海馬迴光畫館邀請蘇匯宇展出,希望經藝術家對於社會、生活、媒體的多重批判,揭示出人類在媒體化世界中被忽略卻極具影響力的意識形態。《自瀆有礙身心之說不可信》蘇匯宇個展自9月4日(六)起至10月5日(日)止,民眾欲知展覽活動詳情可至展覽活動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883314641722354/,或洽海馬迴光畫館06-2223495、絕對空間06-2233508。

草埕文化藝術工作室媒體當代生活影像

推薦展覽

view all

攝影之路影像工作室

【不可逆轉】陳又瑜個展

日期:2024-03-30 ~ 2024-04-28|台灣,高雄市

3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