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Bluerider ART

【Volossom】Solo Exhibition by InJung

  • 展期

    日期:2013-09-08 ~ 2013-10-13

  • 地點

    Bluerider ART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5-1號9樓)

  • 參展藝術家

    InJung Oh

  • InJung Oh為美籍韓裔藝術家,2009年畢業於芝加哥藝術學院(The School of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主修繪畫創作。作品曾被芝加哥Zhou B Art Center、私人藏家所蒐藏,現為Zhou B Art Center的常駐藝術家。

    2012年InJung Oh於芝加哥33 Contemporary Gallery舉辦個展─「國王與我」(King and I),取材自韓國歷史中的王室悲劇,描述三千位妃子在國王被罷黜後跳下懸崖的故事,透過這個故事探討兩性的權力關係,並以花朵形體象徵女性,在作品中不斷辯證生命的複雜性。除此之外,InJung Oh擅長利用符號象徵做為繪畫的主體,企圖連結自身在不同文化、社會中的成長過程與探索經驗。

    做為一位女性藝術家,以及雙重國籍的身分,InJung Oh自然地將自我認同與各種社會議題做為自己的創作主軸。從Georgia Totto O'Keeffe使用花朵來象徵女性,到Judy Chicago對於父權文化的批判,都試圖從女性視角去建構獨特的藝術觀;然而當代的InJung Oh選擇以內斂的繪畫形式表達對性別的衝突關係與詮釋,而她也使用花朵做為女性身體的象徵,但她的花朵所蘊含不只是性別意識的轉化,而是討論更多社會、文化認同的議題。從過往的〈UNTITLED SERIES〉、〈^ 〉、〈V SERIES〉中我們可以看見InJung Oh的作品以各式各樣的物件形體象徵女性,結合自然場景做為表現的舞台,從中綻放出各種憤怒、晦暗、憂鬱的情感狀態,她試圖以藝術來抵抗社會的各種偏見與束縛。

    此次在Bluerider ART所舉辦的個展,展出的系列作品為Volossom為全新創作,延續〈國王與我〉系列作品,以花朵為主體,藉由花蕊與花瓣的組合,象徵生命主體的存在與延續,有別於悲劇與死亡的意象結局,將花朵轉化成生命中各種曾經驗過的美好形象。InJung Oh企圖給與花朵正面的力量,提示人類靈魂與信念的重要,以及對現實不妥協的精神,提供一種獨特的藝術觀點來對應世界。

Bluerider ART VolossomInJung Oh

推薦展覽

view all

Bluerider ART 台北.敦仁

【天徑巡迴展 Skypath】曹吉岡 Cao Jigang

日期:2024-03-02 ~ 2024-05-02|台灣,台北市

7 days left

易雅居 × Bluerider ART

【藏・家】

日期:2023-05-10 ~ 2023-08-12|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