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土思藝術

【自我的重塑Ⅱ】2010黨若洪個展

  • 展期

    日期:2010-08-20 ~ 2010-08-24

  • 地點

    105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00巷41號

  • 參展藝術家

    黨若洪

  • 在2010年黨若洪的新創作中,他仍以一種自我的語境敘述著他的世界,並經營出特殊而迷人的情調,在他所接觸的事物中,包括他自己、他的狗、他的朋友、以及生活裡的無數想像經驗,在腦海中幻化成一幕幕鮮明而超乎現實的場景,他擷取這場景或任一隅,加以集合、拆解、淘汰,直到作品最終的呈現,創造出作者所謂的〝某種誨澀不明朗的奇妙快樂〞,並讓畫面傳遞著一種鮮明、複雜而華麗的氣質。

    一直以來,黨若洪的創作以廣義的來說,都圍繞著〝自我〞的這個主題,但他的自畫像卻又不企圖對外在做真實的描寫,或者在主觀的心裡層面去發掘自身內在的真相,反而是更主動的期待能在作品中分拆並重新塑造一個主觀性的自我,如此一來,這個自我的組成成分在這樣的邏輯下,就可以有系統的開始加入創作者的生活當中的各種有趣的真實事物或是虛擬的想像。

    這些看似在假設中的想像裡所產生的作品,也的確呈現出其獨有的美感,真假參半地的敘述著作者所虛擬出的神秘國度,但卻真實地與觀者對應著,也就是說,絕對的真實存在與否開始被劃上問號,而在作者這個主張裡,我們應該能夠去觸碰的就是一些有意識地去假設出的的錯誤狀態。而更重要的是,藉由演練著這些有意的失誤,或在展開那每一個自我模型重塑的過程中,也許偶然間我們都能開始觸碰到真實的自我。

土思藝術黨若洪

推薦展覽

view all

弎畫廊

【Sun Ball—幫助植物生長】黨若洪個展

日期:2023-05-06 ~ 2023-06-10|台灣,台南市

土思藝術

【不在場足跡-2022吳政翰個展】

日期:2022-11-14 ~ 2022-12-30|台灣,台北市

安卓藝術

【高枕無憂的你】黨若洪個展

日期:2022-11-12 ~ 2022-12-24|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