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采泥藝術

【在言葉…遇見美術館】

  • 展期

    日期:2013-06-08 ~ 2013-06-30

  • 地點

    采泥藝術(台北市大直敬業一路128巷48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李光裕謝貽娟、席時斌、張全成、鄭詩雋、葉宜利

  • 由永德國際開發建設團隊和達程廣告主辦,采泥藝術策劃,特別邀請策展人林羽婕合作《在言葉…遇見美術館》展覽,將於2013年6月8日,在永德言葉接待會館舉行開幕茶會。這場為期一個月的展覽成為將預售空間轉變成美術館空間的首例。

    展出藝術家包括Jo Hsieh、張全成、葉怡利、鄭詩雋、席時斌、李光裕。作品媒材多元豐富,橫跨雕塑、裝置、錄像、繪畫等形式。開幕當日適逢雙連捷運站《雙聲代》公共藝術活動,民眾除了可以與藝術家交流、互動,欣賞知名音樂家的精采現場演奏;也可以經由社區藝術的審美視角,擁有更宏觀、深刻的當代藝術經驗。換言之,永德言葉美術館破除了展示空間的界限,形成區域性的藝術連結。《在言葉…遇見美術館》裡,無論是張全成從光線出發,與自然環境融為一體的琉璃藝術,葉怡利諧擬印像派畫風的KUSO錄像,鄭詩雋挪引傳統符號作在地與全球化辨證的八家將雕塑,亦或是李光裕用空間表現虛實相生的禪意雕塑,席時斌提前迎接馬年到來的大型裝置藝術,Jo Hsieh探索空間哲學的藍色繪畫,每個作品皆以不同的角度切入,思考自我與外界、個體與環境,人與建築之間的關係。展覽期望跨越美術館藩籬,打破「白盒子」的既定思維,拉近藝術與生活的距離。

    都市建設不僅是實體空間的規劃設計,也是城市居民心靈空間的構築,永德言葉美術館結合捷運周圍的公共藝術,不僅為地方注入創意美學、替平易的日常生活增添趣味,也試圖將預售空間、尋常的街道巷弄轉換成展覽場域。《在言葉…遇見美術館》以社區美術館的生活美學,邀請在地居民一同建造、共享,一方面呼應的社區公共藝術精神,一方面希冀引起觀者共鳴,讓藝術的種子在居民的內心深處著床、發芽。這項暫時性的美術館計畫企盼從恆常的文化、藝術層面推動社區總體營造,成為藝術置入社會的另一種可能,開啟市民與藝術的美麗對話。

采泥藝術李光裕謝貽娟

推薦展覽

view all

臺南市美術館

【藍色的哲學—謝貽娟回顧展】

日期:2023-10-14 ~ 2023-11-13|台灣,台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