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東門美術館

【在"un"與「非」之間 】2013董明晉雕塑個展

  • 展期

    日期:2013-01-04 ~ 2013-03-03

  • 地點

    東門美術館台南館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03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董明晉

  • 在“un”與「非」之間 董明晋雕塑個展自述

    每日每日,在眼前所顯現的世界,總是一如往常地運作著,但我腦海中卻不斷思索著,如何在這看似相同實則荒謬的現實生活中,尋得一絲改變的契機,到目前為止,我尋得的答案是創作,一個讓自己能瞬間放空或即刻改變心境的作為,經由創作,我再現了生活中那些容易丟失、流於習慣或視而不見的內在情感。

    這次個展主題是『在“un”與「非」之間』,“un” 是英文而「非」是中文,字形皆是左右相反上下顛倒,字義也相同,兩者之間存在著似遠似近的關係與距離,其間就產生多樣解讀的變化性,此次作品呈現方式也以並置、對立的形式,呈現顯形與隱形間的微妙關係,顯形的是材質,透過木紋、種類、色澤、硬度、香氣的不同,顯現出各自相異的性格;隱形的則是對於包藏在飽滿形體內的構造想像,藉由材質與想像間的交互對照轉換,讓造形影響心理,讓感受召喚視覺,勾起觀者對於事物的記憶與想像。

    作品《虛構記憶系列》是作者獨處的自我對話內容,透過雕刻手法,擬造出一種假象,對我而言,那曾經如此真實又深刻的記憶,或許只是心靈想像虛構而成。在這個不斷追求「擁有」與凡事講求「意義」的時空之中,對於「不可見」、「空無」、「無意義」的體會,或許更能引發內在最真實的自己。

董明晉東門美術館

推薦展覽

view all

1839當代藝廊

【東門美術館】聖光的白金

日期:2022-07-29 ~ 2022-09-03|台灣,台南市

東門美術館

【內洞】陳佩歆、陳芷筠雙個展

日期:2022-07-01 ~ 2022-07-27|台灣,台南市

名冠藝術館/東門美術館

【2016佐藤公聰油畫個展】

日期:2016-04-30 ~ 2016-05-29|台灣,台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