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立歷史博物館

【阿獸探險隊不給糖,就搞怪】讓小朋友提前演練萬聖節

  • 展期

    日期:2015-10-11 ~ 2015-10-25

  • 地點

    國立歷史博物館(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9號)

  • 過完中秋,下一個可以讓小朋友們發揮創意的節日就是萬聖節囉! 配合萬聖節不少學校會讓小朋友動手做驚嚇面具,史博館十月份將推出「阿獸探險隊:不給糖,就搞怪」活動,讓小朋友提早準備和演練,從博物館文物中汲取靈感,創作造型獨特的面具,期待萬聖節的到來。參加的小朋友將戴上以唐三彩鎮墓獸為造型的自製面具出巡展場,體驗全新的博物館「不給糖,就搞怪」活動。提醒10月11日及25日兩天下午參觀史博館的民眾,小心展場有小阿獸出沒!

    「阿獸探險隊:不給糖,就搞怪」活動,以史博館三樓《館藏精選文物展》中,國內外首屈一指的歷代青銅器與唐三彩文物為基礎,介紹小朋友認識文物中以「獸」為主題的造型或紋飾,DIY製作自己專屬的萬聖節唐三彩鎮墓獸面具,再一起變身為「阿獸」,前往博物館服務台、商店和餐廳,向館員阿姨、叔叔要糖果。

    史博館館長張譽騰表示,阿獸探險隊結合了節慶體驗與文物賞析,再以遊戲學習的方式規劃。活動以西洋萬聖節「不給糖,就搞怪」的習俗為主軸,延伸出博物館內不同面向的學習活動,如文物觀察與探索、動手操作、扮妝遊戲等,幫學童打造難忘的博物館經驗,激發他們的想像創意與對歷史文物的興趣。

    「阿獸探險隊:不給糖,就搞怪」共計規畫兩梯次,分別在10月11日及25日,下午13:30~17:00。以國小學童為招收對象,名額有限,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提早報名。詳細內容與報名繳費方式可上史博館官方網站http://www.nmh.gov.tw/zh/action_now.htm查詢。

國立歷史博物館館藏精選文物展阿獸探險隊

推薦展覽

view all

國立歷史博物館

【雕築史跡—探索史博建築之美】

日期:2024-02-21 ~ 2024-06-02|台灣,台北市

43 days left

國立歷史博物館

【五月與東方-臺灣現代藝術運動的萌發】

日期:2024-02-21 ~ 2024-04-28|台灣,台北市

8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