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台北當代藝術館

【替身】盧征遠個展

  • 展期

    日期:2015-10-30 ~ 2016-01-03

  • 地點

    台北當代藝術館(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39號)

  • 參展藝術家

    盧征遠

  • 台北當代藝術館將於 2015 年 10 月 30 日至 2016 年 1 月 3 日展出【替身-盧征遠個展】。本展作品透過物質的轉換、形態的變更,使其不再是原有的屬性,而是一個個讓人感到新穎而陌生的「替身」。

    藝術家試圖讓觀者進入一場「意外」的探索之旅,將本展營造成一個多元化的、碎片式的,與充滿疑惑的體驗現場,鼓勵觀者主動篩瀝或揀取,透過觀展歷程一窺藝術家的發展軌跡和思想脈絡;同時,帶給參觀者一種對於自身生活的思考與反省。展場中真假穿插的感知元素與空間裝置,把日常事物轉換成了看似熟悉卻又陌生,看似詭異倒也幽默的「存在」語境,在這轉換的過程中,藝術家將既有的「價值」觀做了思想上的翻轉,並深入探究藝術創作自我重複與不斷創新之間的矛盾關係。

    本展除了透過盧征遠所關注的藝術之偶然性與必然性,探討新世代觀念藝術家的哲學思維與辯證邏輯,也希望透過展場中藝術家刻意創造的模糊界線,挑戰觀者的視像感知與心裡感受的反差。

    盧征遠,1982 年出生於遼寧大連,畢業於中央美術學院後留校任教,現生活工作於北京,他的藝術創作類型多元,包含雕塑、裝置、繪畫、行為、多媒體互動等多重領域。盧征遠的創作一方面涉及寫實與抽象、制式美學與即興趣味、時代風格與個性表現、作品與非作品等多個藝術史上不斷辯證的課題;另一方面,試圖透過材質與造型、視覺與心理之間的矛盾衝突,引導觀者反思客觀表象與主體認知的互動關係,進而從碎斷的符徵與符旨之間,自行建構出某種閱讀的文本或敘述的邏輯,藉此,伸張了藝術應該跳脫各種傳統與成規的創造性本質。

盧征遠台北當代藝術館

推薦展覽

view all

台北當代藝術館

【貧窮人的台北:轉運站】

日期:2024-04-27 ~ 2024-06-16|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

台北當代藝術館

【幻殤-提摩特斯.安格萬.庫斯諾個展】

日期:2024-02-24 ~ 2024-04-21|台灣,台北市

台北當代藝術館

【一年計劃「川堂」】

日期:2024-01-27 ~ 2025-01-05|台灣,台北市

254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