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索卡藝術中心

【場‧肖像】池田光弘個展

  • 展期

    日期:2015-10-31 ~ 2015-12-06

  • 地點

    台北市中山區堤頂大道二段350號

  • 日本新生代藝術家 榮獲瑞銀藝術銀行典藏

    索卡藝術.台北邀請日本當代藝術家池田光弘舉辦最新個展《場‧肖像》,展出時間為10 /31-12 / 06共計五周。池田光弘畢業於武藏野美術大學藝術與設計研究所,在學期間即獲得上野森美術館的VOCA展銀獎、廣島現代美術館-新藝術競賽優賞。除獎項之外,作品亦受多方典藏,其中最矚目的莫過於受到瑞銀藝術銀行的收藏。瑞銀藝術銀行曾被《歐洲貨幣》(Euromoney)評為"世界最佳藝術銀行",同時也與世界級的藝文活動及機構(如巴塞爾藝術展 Art Basel、古根漢美術館)合作,並長期提供贊助。池田光弘被瑞銀藝術銀行所典藏的作品,也於今年米蘭的瑞銀藝術收藏展(UBS Art Collection)中展出。

    藝術藏家睽違已久,首度以個展形式來台
    池田光弘畫風靜謐,遊走於現實與想像之間。從在學期間即以其獨特的畫風受到許多國際上知名藝術機構肯定,為日本當代藝術所矚目的新生代藝術家。《場‧肖像》雖是池田光弘在台灣舉辦的第一場個展,但早在2014年,他的作品就已先於台北藝術博覽會展出,受到許多藏家與藝術評論家的肯定。
    《場‧肖像》的一系列新作,來自他深入歐洲自我流放的一段旅行經驗,遊走在不同國家之間,池田光弘最後選擇以自身最為熟悉的工具─繪畫,實踐如日記般的片段故事。此次展出13件2014 - 2015年新作品以及8張罕見的水彩作品,讓觀眾可以一次窺見他近期的嶄新風格。

    以繪畫的書寫方式,記錄世代的精神風景
    池田光弘說道:「這些創作經由外在世界的體驗,表達出現實世界與內在意識、想像世界之間的關係。」經由這樣的創作概念,進而延伸出池田光弘此次展出的行腳創作。他將木框上的畫布,擬態成一面鏡子,以繪畫的書寫方式記錄《場‧肖像》旅途間的每個片段。池田光弘藉由畫筆描繪出生冷的蠻荒之地、遺棄的老舊建物、零碎的廢舊木材,這些來自歐洲各地廢棄場景,表達出藝術屬於每個人的日常延伸。想一次飽覽池田光弘藝術創作的觀眾們,請把握此次機會,《場‧肖像》─池田光弘在台灣的首次個展。

池田光弘索卡藝術中心場‧肖像

推薦展覽

view all

台南索卡藝術中心

【Untamed 初始狀態】洪郁雯個展

日期:2023-06-10 ~ 2023-07-15|台灣,台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