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藏家美術館

【台灣印象的璀璨光輝】楊炳輝畫展

  • 展期

    日期:2015-10-05 ~ 2015-11-30

  • 地點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18號11樓之3

  • 參展藝術家

    楊炳輝

  • 國寶級的素人畫家
    兩岸繪作鄭成功第一人

    楊炳輝老師,1959年生於台灣屏東縣,喜愛輕航機航空冒險。曾獲1980年紐倫堡世界發明展銀牌,多年來自許親身探討研究約翰杜威(JohnDewey)之經驗式教育,創辦了兒童科學教室,致力經驗式科學教育推廣。但在38歲時因為一場大病,體會人生無常和該及時追求夢想的體認,毅然結束科學業務,全心全力投入藝術創作。

    長年來,楊炳輝老師一直致力於巨幅鄭成功開台史畫研究與繪製,花數年時間研究鄭成功開台戰爭的古戰場遺址,進而繪出巨幅鄭成功復台史畫系列,一系列細膩又具史實根據的鄭成功畫作,也吸引了Discovery、NHK等國際知名媒體,來台拍攝介紹鄭成功的故事時,特地以楊炳輝老師的畫作為一系列報導,是目前台灣海峽兩岸極力爭取展覽的知名畫家。

    從鄭成功史畫到台灣之美
    楊炳輝畫出最真實的感動!

    楊炳輝老師的繪畫風格深受各大收藏家喜愛。楊老師的繪畫技法受印象派大師莫內及塞尚的風格啟發,再加上對於筆觸線條及光線細膩處理,他在畫布上不僅已經到達揮灑自如的境地, 甚至已經自成一家的創作風格。

    楊炳輝老師也喜歡走訪台灣各地鄉土,以實地寫生來作為創造真實靈感。楊老師堅持著「眼見為憑的感動」,他創作了一系列山林花趣與本土風情作品,如台灣胸懷的大山大水、美麗後花園的花東縱谷與隱蔽、興起、沒落、再奮起的台灣古庴等等!畫壇上將楊炳輝老師沉穩洗鍊的畫風譽為「後印象派的改革者」,如此美譽可以說明楊炳輝老師已經獨創出的寫實風格,粗曠筆觸裡有著細膩的構圖安排、流暢線條中有著完美比例層次!

    網路預約
    http://goo.gl/forms/iZQu0VqJxM
    電話預約
    02-7702-0618

楊炳輝油畫後印象派歷史畫家

推薦展覽

view all

糖和居

【月韻風華 】吳仲宗油畫創作個展

日期:2024-03-19 ~ 2024-04-28|台灣,台北市

3 days left

阿波羅畫廊

【肖像.風景.靜物】冉茂芹小型油畫個展

日期:2024-03-02 ~ 2024-04-06|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