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當代一畫廊

【彼岸遊蕩】黃至正創作個展

  • 展期

    日期:2015-12-04 ~ 2016-01-16

  • 地點

    當代一畫廊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47巷36弄22號)

  • 參展藝術家

    黃至正

  • 文/黃至正

    遊蕩是我生活與創作的模式,在不同媒材間遊蕩,影像和繪畫間遊走,生活和工作之間的游移,藉由創作去釐清生活中的關係。

    創作的方向和發想,主要是圍繞在生命議題和感情抒發上,在生命的循環裡有許多課題,透過創作尋找另一種可能的答案。透過拆解、拼貼、重組的方式,將人與自然、與動物、或自我與他人的關係,以圖像的方式轉繹,試圖從中尋求自身因應的態度。我喜歡藉由動物去對應人類的生活,例如鴿子的習性,比擬人的約束與自由,一部分的牠們被訓練眷養成賽鴿,但同時也有自由的鴿子在廣場聚集。也許是內在依然帶有著孩童的幻想,藉由拼貼鴿子樂園和花園的故事,是逃逸現實的烏托邦延伸,想像並對應真實的世界。使用箔來做表現,是因為箔在光線的照射下,會反射周遭的環境,微微的露出現實空間,像是金箔這樣的材質有它獨特的精神性,當用影像和繪畫作呈現時,似乎有神聖和永恆的象徵,對我來說那是暗示另一個世界的存在。

    作品中大多是來自日常經驗與感知,但也因為許多的生命片刻的交織,才能編織一個完整生命地圖,選擇用創作的方式紀念著,這是我體認生命的一種方式。

    新生代藝術家黃至正,將於12月4日至2016年1月16日在當代一畫廊展出他的全新創作,歡迎喜愛藝術的各位前來參觀。

彼岸遊蕩黃至正創作個展

推薦展覽

view all

板橋435藝文特區

【返景 The Depths 】黃至正創作個展

日期:2022-07-01 ~ 2022-08-07|台灣,新北市

當代一畫廊

【《水銀落地》黃至正創作個展】

日期:2021-05-14 ~ 2021-06-26|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