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竹圍工作室

【竹圍工作室冬季工作室開放日】燃燒吧 ! 火爐

  • 展期

    日期:2015-11-29 ~ 2015-11-29

  • 地點

    中正東路二段88巷39號

  • 參展藝術家

    中村厚子、宇田見飛天、Le Phi Long、Tor Palm、Joanna Chak Mingmin、陳正勳、張瓊如、狂想劇場

  • 竹圍工作室誠摯邀請來自各方的朋友,圍繞藝術家點燃的焰火,也跟著放鬆、談笑之間開啟分享與交流,一同擁抱冬日的小火爐,感受創作能量的對流。

    冬日將近,在寒風中挑起你的是什麼樣的記憶?燒得旺旺的紅泥小火爐上,壺裡蒸出陣陣氤氳,三五好友相聚舉杯的畫面,亦或是,一人獨坐在暖爐前,手持好書,舒適地沈浸於火光所帶來的靜謐?

    2015年,越南藝術家Le Phi Long來到台灣,開始對台灣火山做深入的歷史研究,工作室同時也邀請來自日本的中村厚子及宇田見飛天、來自瑞典的Tor Palm、來自英國的Luke Ramsay、來自荷蘭的Yasmine Ostendorf、來自新加坡的Joanna Chak以及長期駐村於竹圍工作室的身聲劇場、張瓊如老師、陳正勳老師等藝術家參與本次開放日,藝術家們帶著自己過去的經驗來到竹圍,汲取在此生活的養分後,展出各類型的創作,激發出不同於以往的火花。

    「火」的能量具有發熱、流動的特性,以燃燒的火爐作為意象,竹圍工作室期許成為能量的觸發點,促成創藝工作者、藝術家與更多朋友的熱絡交流。正逢「小客廳」落成,希望大家在這一天來工作室坐坐、暖暖身子之餘,能夠在年末時感受到煥然一新的氛圍。

    竹圍工作室誠摯邀請來自各方的朋友,圍繞藝術家點燃的焰火,也跟著放鬆、談笑之間開啟分享與交流,一同擁抱冬日的小火爐,感受創作能量的對流。

    更多訊息請參閱連結:http://bambooculture.com/civicrm/event/info?reset=1&id=43

    *關於「小客廳」(The Living Room)
    小客廳(Living Room)原意是「起居室」,在英文裡的定義,是家人的生活空間,通常會有沙發和電視等,是令人放鬆的生活空間;但是在台灣,由於居住空間狹窄,家人的生活空間和接待客人的空間合而為一,「Living Room」被翻譯為「客廳」,從中文的字面意義,可以看得出來「自家人的生活空間」不見了。

    竹圍工作室期許小客廳(The Living Room)成為一個社區裡的生活空間,以討論環境、藝術、教育、社區等議題為主,成為跨界平台,分享在地智慧、創造永續未來。

    未來,這裡將開放給大眾使用,空間的使用形式不拘,可以辦理各類藝術活動、影展、讀書會、工作坊、講座、課程、烹飪教室等,聊天的主題內容也不拘,可以是流域系統、土地倫理、都市發展、氣候變遷、溫室效應、自然農法、有機飲食、社區營造、小物DIY/CIY等。

竹圍工作室工作室開放日

推薦展覽

view all

竹圍工作室

【過三關北台以北】

日期:2022-05-08 ~ 2022-05-29|台灣,新北市

竹圍工作室

【0→1→0好生態,不合作嗎?】

日期:2018-07-21 ~ 2018-07-28|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