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巴塞爾藝術展邁阿密海灘

【孫遜獲選為 2016年愛彼藝術創作委託計劃藝術家】

  • 展期

    日期:2016-12-01 ~ 2016-12-31

  • 地點

    Room 702 7/F Hong Kong Art Centre 2 Harbour Road, Wan Chai

  • 愛彼隆重宣布駐北京藝術家孫遜獲選為第二位愛彼藝術創作委託計劃藝術家。他將與客席策展人沈瑞筠及愛彼共同創作全新大型藝術作品,並將於 2016 年 12 月舉行的巴塞爾藝術展邁阿密海灘展會中首度亮相。

    孫遜被譽為中國最才華出眾的年輕藝術家之一,他將一絲不苟的傳統工藝結合多種不同媒介進行別具風格的實驗性創作,其廣泛運用的大量媒材模糊了素描、繪畫、動畫及裝置藝術之間的分野。他慣常糅合繪畫、木刻、傳統中國水墨畫、炭筆畫來創作出極具表現力的定格動畫電影,並在沉浸式的設計場景內展出,上演著洋溢著寫實派與神話意象的劇作,為觀者製造劇場般的回憶。

    孫遜成長於中國文化大革命剛結束的年代,受到全球歷史、文化、回憶及政治等主題的深遠影響。藝術家對人們如何理解及記憶歷史事件的方式尤感興趣,他的作品探索過去與現在、個人與政治等對比的概念,充滿象徵性與超現實的色彩。

    孫遜擅長多種領域的運用技巧,創作風格極具實驗性質,與富有前瞻性且技術精良的愛彼鐘錶製作風格不謀而合,因而獲選。去年,孫遜獲邀前往愛彼位於瑞士布拉蘇絲(Le Brassus)的發源地,深入體驗愛彼品牌 140年以來的精密製錶工藝。愛彼創辦於 1875 年,現時仍由創始家族持有並致力於呈獻鐘錶傑作。

    中國新一代策展人沈瑞筠向評選委員會推薦孫遜參選計劃,並將與愛彼一同配合孫遜共同創作出第二個愛彼藝術創作委託計劃項目的作品。她曾在上海二十一世紀民生美術館(中國)、廣東時代美術館(中國)、皇后區藝術博物館(Queens Museum)(紐約)、以及芳草地藝術中心(Yerba Buena Center for the Arts)(三藩市)內舉行展覽及策展。

    愛彼藝術創作委託計劃其中一個至關重要的理念為:愛彼不僅為藝術新作提供資源,更致力於聯繫不同專業領域以促成全新委託作品。為了配合孫遜 2016 年新作的完成,愛彼一直與藝術家緊密合作,以確保藝術家能運用最優質的光學及投影器材於其藝術項目。在邁阿密海灘展會,愛彼將與巴塞爾藝術展及代理孫遜的香格納畫廊(中國及新加坡)、Sean Kelly Gallery(紐約)和馬凌畫廊(香港)聯合展出作品,主題來自藝術家的整體作品理念,愛彼亦將舉辦一系列相關的特別節目及活動。Sean Kelly Gallery 將於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期間在畫廊展位展出孫遜的作品。

    愛彼董事會副主席 Olivier Audemars 表示:「愛彼致力呈獻技術水平卓越、難度非凡的藝術項目創作,以探索複雜與精準的課題。孫遜的創作風格結合了歷史悠久的藝術技巧與廿一世紀的尖端科技,完美符合委託計劃的要求。愛彼非常高興能與這一時代中最具原創性之一的中國藝術家攜手合作。」

孫遜愛彼藝術創作委託計劃

推薦展覽

view all

百藝畫廊

【致零紀元的備忘錄】何翔宇 孫遜 陳蔚三人聯展

日期:2012-06-23 ~ 2012-07-22|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