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新苑藝術

【 Misty】木村秀樹個展

  • 展期

    日期:2016-01-08 ~ 2016-02-21

  • 地點

    新苑藝術(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巷51弄17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木村秀樹

  • 「木村秀樹個展《 Misty 》」作為新苑藝術2016年首展,呈現日本重量級現代抽象藝術大師--木村秀樹台灣首次個展,在有形與無形間闡述藝術家對存在的見解。繼高雄藝術博覽會展出後的熱烈迴響與讚賞,新苑藝術於此次展覽中更完整呈現木村秀樹的系列作品,展期截至2月21日,敬請把握日本抽象藝術大師,首次台灣個展的最後展期!

    此次展出作品是理性下的線條交織,亦是感性渲染裡的堆疊,營造出曖昧的模糊氛圍及衝突性,不知不覺使感官進入緊繃狀態。「我對模糊的存在感興趣,就像我同時存在於兩種截然不同的事物之間,能夠選擇與哪件事物同在,實質上卻從未產生歸屬。在某個決定性的時刻,可以定義出模糊的存在。它可能對世俗的一致性產生威脅,進一步觀看時,甚至會帶來反常的緊張氛圍。」那像緩緩移動、不受拘束的迷霧有著神秘危險的張力,觸及了觀者內心底層的感受。

    木村秀樹,1948年於京都出生,畢業於京都市立藝術大學,主修西洋繪畫,1988年獲得日本政府資助獎學金,前往美國賓州大學藝術學院進修,年輕時即獲英國國際版畫雙年獎,1970年代在版畫界崛起,此後更獲京都文化獎、京都當代藝術獎,作品收藏單位包括日本各大美術館機構、美國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英國Victoria & Albert Museum、British Museum、Cartwright Hall、加拿大The Nickle Arts Museum與德國Staatliche Kunstsammlungen Dresden等地重要美術館機構。

新苑藝術木村秀樹 Misty

推薦展覽

view all

新苑藝術

【找尋內心的家系列】李燕華個展

日期:2019-02-22 ~ 2019-03-22|台灣,台北市

新苑藝術

【呵呵—王建揚個展】HoHo - Solo Exhibition by Wang Chienyang

日期:2018-12-14 ~ 2019-01-11|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