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恆畫廊

【三月 ‧ 小甜心】耿晧剛個展

  • 展期

    日期:2016-03-05 ~ 2016-04-03

  • 地點

    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58巷12-1號 恆畫廊

  • 參展藝術家

    耿晧剛

  • 多年前,藝術家耿晧剛在家中發現美援時代所留下印刷品中的甜心女郎(Pin-up Model)圖像,自此開啟了個展「三月·小甜心」中將50年前風行一時的大眾流行文化圖像,進行再創作的構想。耿晧剛運用當代藝術圖像挪用的概念,以單色水墨線條與不同材質與年份的紙本作為載體,結合微噴技術以誇張比例放大重現甜心女郎。原印刷品上不規則的紙邊、褶痕、咖啡漬和缺角,因變為巨大而從細節轉化成視覺表現的手段。藝術家將水墨作品與誇張放大的甜心女郎並置,抽象的墨跡或為應和、或為中斷甜心女郎圖像的浮華氣息,創造了一種詼諧而奔放的時代遙想。甜心女郎作為大眾文化符號的最盛期,與美國抽象表現主義時期重疊,耿晧剛採用了類似抽象形式,卻無意重蹈身體主導的自動技法,相對地從母體文化展開,憑藉自身對筆墨的熟悉,利用墨色滴流的過程與圖像對奕,在控制與不控制的收放間,讓畫面宛若草木蔓延生成,以此抽象創作方式將作品帶入了另一種歷史對照的脈絡,也將相對過時的全球化符號重新注入生命力。

    耿晧剛1969年生於台灣,自東海大學美術系畢業後,赴義大利米蘭布雷拉藝術學院(Accademia di belle arti di Brera)就讀,跟隨Diego Esposito教授主修繪畫與裝置藝術,開啟了觀念藝術的思考。返台後曾於時尚流行品牌Hugo Boss任職數年,並於2008年起任教於銘傳大學商品設計系與東海大學美術學系,獨特的成長背景與留義經驗,讓耿晧剛成為不自限的創作者,不斷地翻新創作樣貌,從生活的體驗與敏銳的感知出發,反映於多元的作品中。耿晧剛現生活與創作於台北。

    三月·小甜心 - 耿晧剛個展
    3/5- 4/3/ 2016
    開幕酒會:3/5 15:00
    恆畫廊 | 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58巷12-1號

耿皓剛恆畫廊

推薦展覽

view all

恆畫廊

【Red Pill】

日期:2014-10-04 ~ 2014-11-09|台灣

恆畫廊

【凝視】陳志駒攝影個展

日期:2012-03-10 ~ 2012-04-15|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