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K11

【築.聽.覺】

  • 展期

    日期:2016-03-18 ~ 2016-05-15

  • 地點

    香港九龍尖沙咀河內道18號K11地下中庭

  • 參展藝術家

    李國欣、矢野豊

  • (香港,2016年3月14日)致力推動香港藝術發展的K11將於3月18日舉行《築.聽.覺》(Urban Sense) 展覽開幕典禮。由跨領域建築設計事務所「天之豐」(SKY YUTAKA)創辦人李國欣及矢野豊策展的《築.聽.覺》革命性結合建築及音樂藝術,集合空間、工作、休閒、科技、聲音、視覺等有關城市的獨特元素,開拓藝術欣賞的嶄新視野。K11更首推數碼語音導賞,並分成人及兒童版本,為全港獨有。展期由3月18日至5月15日。

    《築.聽.覺》展覽的六大藝術作品包括﹕
    (一) 黃金泡泡 (Golden Bubbles) - 最為矚目的巨型藝術裝置,投射香港作為全球金融之都的形象,由大型金色充氣物料製成,高17.5米,貫穿整個中庭,穿插於三個樓層與扶梯之間。觀眾亦可窺視這些金色漂浮物的內部,在萬花筒般的視覺效果中感受周圍稍縱即逝的絢麗影像。
    (二) Myriad - 由二千多個一模一樣、有序排列的音樂盒組成的藝術裝置,可播放幾十首耳熟能詳的旋律。觀眾可以通過和音樂盒的互動,創作獨一無二的多聲部樂曲。
    (三)「電影院之島」- 島狀藝術裝置,懸置於地面一米以上,可以讓最多12名觀眾俯身從下方進入觀看影片。
    (四)「竹.光.感」- 可互動的「竹林」藝術裝置,可供觀眾同時觀看、觸摸、感覺、聆聽及嗅聞,竹子會感應觀眾的動態,令竹子內的燈光隨之而變化。
    (五)「我們生活在色彩當中」
    (六)「街道之聲」
    兩組以香港的大廈高樓及大街小巷為拍攝對象的照片展覽,捕捉香港變幻不定的面貌。
    (七)「都市掃瞄」- 結合香港真實及虛擬景觀的視覺藝術,以電影片段、聲音、Google Earth上的圖片及數據為材料,創造實體的展品,探討香港的虛擬與真實之間的關係。

    與此同時,K11亦邀請了本地音樂團隊為《築.聽.覺》編制原聲音樂 ,包括The Heman、Gravity Alterstra、Adrian Lo、徐嘉浩、Ghost Style,及Yukilovey等 。展覽亦設有精彩講座及工作坊、集音樂及閱讀元素的全新Urban Sonic Café,以及圍繞主題的建議讀物清單等,適合成年人及小朋友參加。

K11築.聽.覺

推薦展覽

view all

K11 Art Foundation

【X+Y︰許方華及董永康雙個展】機械化藝術品 重塑自我感知

日期:2016-09-30 ~ 2016-10-30|國際,中華人民共和國

K11 Art Foundation

【X+Y︰許方華及董永康二人個展】

日期:2016-09-29 ~ 2016-10-23|國際,香港

chi K11美術館

【BAGISM 包•當代】

日期:2016-07-15 ~ 2016-10-09|國際,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