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Bluerider ART

【2016 香港當代藝術展會 Art Central】Bluerider

  • 展期

    日期:2016-03-21 ~ 2016-03-26

  • 地點

    香港中環龍和道9號 (中環海濱活動空間)

  • 參展藝術家

    NONOTAK、Carol Prusa、Nick Veasey、D.O.C

  • 致力於發展當代藝術市場與推廣歐美當代藝術家的Bluerider ART 二次領軍多位傑出當代藝術家參與香港最具活力的當代藝術展會Art Central。第二屆Art Central將於2016年3月23日揭開序幕,包含21日的VIP首夜為期共六天,挾帶強大陣容和聲勢再度襲捲而來的精彩內容包括大型裝置藝術、互動講座、表演藝術及導覽鑑賞團。今年新增的全新節目也將繼續為展會帶來新鮮感與前瞻性,為觀展者呈現不同類型當代藝術交匯而成的火花。

    今年Bluerider ART將呈獻參展藝術家更多的最新作品,每個參展藝術家沿襲各自特色外再作更多的突破,在Art Central 眾多藝術家參與的國際展覽中脫穎而出。英國X光攝影大師Nick Veasey 再次以生活周遭的物品呈現肉眼看不到的角度,並賦予諷刺的意味,例如「Hermes Birkin Bag」是一大尺寸愛馬仕包卻只裝一支鑰匙和幾個銅板,似乎在嘲諷現今社會許多人只追求物質表象卻忽視內在。銀針筆繪畫大師Carol Prusa有別於去年以平面作品為主,此次獻上更多標誌性的的球體裝置藝術,展現其精緻工法與技巧,其中直徑達36英吋的精彩作品更令人讚嘆。除此之外,一向以嘲諷、黑色幽默及挑釁意味著稱又大受好評的藝術家D.O.C這次也不負萬眾期待帶來亮眼之作,其中搬出亞洲限定版作品-「Marilyn Crown」以3000顆手工包裝的膠囊拼湊出性感女星瑪麗蓮夢露的面容,諷刺社會上名人藥物濫用的現象。

    在今年第二屆Art Central甫新增的新媒體藝術節目中,Bluerider ART 邀請到去年在台展演吸引上百人爭相排隊一睹風采的法國聲光藝術家NONOTAK studio,再度將精彩的聲光裝置藝術作品「DAYDREAM V.3」呈現給更多亞洲當代藝術迷。在暗室中透過光影的投放與電音節奏的交錯,藉以模糊虛實之間的區隔,使觀眾彷彿置身扭曲的空間環境,如同”Daydream”(白日夢) 般能藉著沉澱、思考有別以往的感官認知與體驗。除了裝置藝術,對聲光藝術作另外一種詮釋的平面作品"Masks"也將於現場展位展出,藝術家利用半透明玻璃及莫列波紋圖紋震動時的效果,將折射到牆上的光影變化納入作品之中。執行長王薇薇表示: 「為兼顧藝術與市場,展品類別較豐富多元,作品挑選上也以能展現藝術家特色為優先考量,尤其參與這類國際性展覽,希望能透過藝術的交流將Bluerider ART推向國際舞台,為台灣帶動當代藝術市場的熱潮!」

Bluerider ARTArt Central

推薦展覽

view all

Bluerider ART 台北.敦仁

【天徑巡迴展 Skypath】曹吉岡 Cao Jigang

日期:2024-03-02 ~ 2024-05-02|台灣,台北市

13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