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台北當代藝術館

【登入】台灣插畫作品衍伸互動聯展

  • 展期

    日期:2016-05-14 ~ 2016-06-19

  • 地點

    捷運中山地下街R9出口電視長廊/台北當代藝術館廣場電視牆

  • 參展藝術家

    日淳、林森、施愛桑、洪添賢、徐至宏、陳青琳、游尊鈞、硬糖果、葉依柔、謝怡如、呂文忻

  • 台北當代藝術館為推動影像藝術創作及欣賞風氣,特將展場延伸到館外公共空間,創設【當代影像聚場】,藉以呈現當代媒體藝術與影像美學的各種面向,這也是當代館全年度 「夜間不打烊」的視覺饗宴。

    小路映画工作室以展覽策劃案【登入】,於當代館2015年度徵件中脫穎而出,「登入」已經成為當代人與世界連結的日常基本動作。透過一組帳號,一組密碼,按下一個enter 鍵,個體就可以跟這個世界進行銜接及串連。

    透過每日習以為常的「登入」動作,有人努力編織自己的人際社群網路,有人埋首打造自己的夢想之路,也有人透過它觀看這個世代和社會的時事脈動。

    我們是否曾經省思自己每日都「登入」到哪裡去了?在那裡我們又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呢?在那兒所感知的世界又與現實生活有何不同呢?策展人期望透過本展,讓大眾見識臺灣插畫作品的另一種延伸性及可塑性,同時設計一種數位互動機制,讓大眾體會與自己日常息息相關的代號密碼,已經逐漸取代現實生活中的自我。

    本展邀請臺灣10位優秀的插畫藝術家,依據策展主題和概念各自創作,完成了10張風格迴異的插畫作品,再邀請一位動畫家將這些作品製作成10部動畫。實際展出時,則是透過動畫之導引,讓觀者隨著插畫家原創的圖像元素,一步一步的捕捉圖像所要傳達的訊息,同時也鼓勵觀者結合自己的想像,登入10位插畫藝術家們所營造的異想世界。

    透過展場裝置的智慧型手機,觀者可於現場設定一組自己專屬的帳號密碼,經由隨機配對引導10部動畫的放映,同時經由即時統計,讓觀者同時窺知大眾使用數字之喜好及慣性。

台北當代藝術館登入插畫

推薦展覽

view all

台北當代藝術館

【貧窮人的台北:轉運站】

日期:2024-04-27 ~ 2024-06-16|台灣,台北市

50 days left

台北當代藝術館

【幻殤-提摩特斯.安格萬.庫斯諾個展】

日期:2024-02-24 ~ 2024-04-21|台灣,台北市

台北當代藝術館

【一年計劃「川堂」】

日期:2024-01-27 ~ 2025-01-05|台灣,台北市

253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