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臺大醫院兒童醫院

【雲端上的彩虹島】

  • 展期

    日期:2016-07-19 ~ 2016-10-18

  • 地點

    臺大醫學院附設醫院兒童醫院:100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8號B1、1F、3F

  • 參展藝術家

    杜佩詩、林慶芳、林慧姮、許唐瑋、李育貞、林純如、邱雍晉、曾麟媛

  • 今年夏天,彩虹上悄悄地誕生了一個國度,「彩虹島!彩虹島」孩子們都這麼叫它。文化部藝術銀行與臺大醫學院附設醫院兒童醫院(臺大醫院兒童醫院)合作的「雲端上的彩虹島」展覽將於7月19日展開。攜手邀請院內外小朋友及藝術家共同創作,透過畫筆一起打造出彩虹島上的異想世界。

    藝術銀行透過租賃藝術品方式推廣全民美學,更積極透過跨產業的合作模式,讓藝術的價值融入每個人的生活。「魔法藝術島計畫」是藝術銀行專為醫療業策畫的概念,希望藉由藝術參與及展示美化,將藝術的美好融入醫療院所,以藝術作為心靈療癒的途徑,創造對醫者、患者與訪客都感到溫馨的友善服務和就醫環境。「魔法藝術島計畫」的首站從臺大醫院兒童醫院出發,適逢臺大醫院兒童醫院院慶,以「雲端上的彩虹島」為題,聯手打造讓來院兒童以及醫護人員紓壓的活潑空間。此等美意也獲得微風慈善基金會、臺灣立邦塗料、星享道酒店、文華道會館、久樘開發、成霖企業、富宇建設、精銳建設、維豐橡膠、慶仁建設、鳳凰置業及瓏昇建設等民間企業的共襄盛舉,促成藝術銀行、醫療院所及民間企業的三方合作,共同攜手串起對孩子最珍重疼惜的愛。

    「雲端上的彩虹島」活動規劃在醫療空間展出藝術銀行購藏的藝術作品。同時舉辦醫院內的藝術創作工作坊,陪伴住院兒童創作彩虹島上的神奇生物,並將兒童的作品於大廳展出,讓長期接受醫療照護的兒童與家屬,透過藝術創作自我鼓勵與抒發心情。另外,邀請臺灣青年藝術家在醫院現地創作,透過孩子們的想像力,共同打造彩虹島的世界,讓活潑的藝術氛圍融入醫院。

    「魔法藝術島計畫#001-雲端上的彩虹島」展覽開幕式暨記者會將於7月19日上午10時舉辦,邀請到「好玩的劇團」與藝術銀行及臺大醫院兒童醫院的吉祥物們共同演出,藝術銀行誠摯邀請您蒞臨,一同展開豐富、奇趣又溫馨的心靈旅程。

雲端上的彩虹島文化部藝術銀行臺大醫院兒童醫院

推薦展覽

view all

文化部藝術銀行

【以自然與真實為名】

日期:2015-07-11 ~ 2015-09-25|台灣,台中市

文化部藝術銀行

【記憶之門】童年與成長回憶

日期:2015-04-07 ~ 2015-06-26|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