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台北藝術攝影博覽會

【2016 TIVAC攝影獎】10萬元得主出爐

  • 展期

    日期:2016-10-28 ~ 2016-08-31

  • 地點

    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東二四連棟ABCD: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 參展藝術家

    王鼎元、李毓琪、林軒朗

  • 今年的TIVAC攝影獎競爭激烈,總共有70組849張作品參賽,三位評審老師高至尊老師、黃子明老師、全會華老師一致推舉出王鼎元的【台北愛丁堡動物園計劃】為這次的TIVAC攝影獎首獎,評審獎則為李毓琪的【基本視力】和林軒朗的【V.F.行星系蔬果之宇宙異想】。

    1978年生的王鼎元目前為自由攝影師,有豐富的得獎與展覽資歷。評審認為【台北愛丁堡動物園計劃】這系列作品第一眼以為只是普通的動物園,仔細看裡面圈養的動物卻是玩具模型。除了主題的完整性和影像的純粹度與品質之外,作品發想源自近年全世界對於動物保護的覺醒,反思人與自然的互動並利用攝影準確切入關於動物園的虛擬環境的議題,真實與虛幻交錯,敘事手法相當精準與成熟。

    1986年台北出生的李毓琪現在是在北京工作的自由攝影師,得獎作品【基本視力】利用生活中吃剩的骨骸去做靜物的編排,十分具當代的性與創意,質感精緻、情感細膩,利用靜物巧妙的安排的故事性,討論食物和人的關係,將生活與生命做連結,將這些物件的記憶用影像將它永恆封存,畫面平靜卻透露出隱含對生命不安的騷動,不只是靜物攝影也是私密的影像日記。

    1987年生的林軒朗台北出生,2016年畢業於VISUAL ART OSAKA專門學校寫真科,作品【V.F.行星系蔬果之宇宙異想】利用蔬果呈現外太空星體的各種狀態的聯想十分幽默且輕快,無論是設計美感的編排、色彩與視覺趣味,讓人十分配服藝術家的想像力。

    TIVAC攝影獎的得獎作品將於10/ 28~10/ 31於華山東二四連棟 「2016台北藝術攝影博覽會」頒獎展出,歡迎蒞臨博覽會,感受得獎者對攝影的新觀點。

    2016台北藝術攝影博覽會 Taipei Art Photo Show 2016
    展覽時間 : 2015年10月28日~10月31日11:00~19:00
    展覽地點 : 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東二四連棟ABCD
    主辦單位:Taiwan Art Connection (TAC)
    電話 : 02-2388-0016
    E-mail: tac.chuan@gmail.com
    http://www.tac-art.com/
    Facebook:台北藝術攝影博覽會Taipei Art Photo Show

台北藝術攝影博覽會TIVAC王鼎元李毓琪林軒朗

推薦展覽

view all

台北當代藝術館

【李毓琪裸根—一切都是懸而未決的】

日期:2020-08-08 ~ 2020-10-04|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