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台灣攝影博物館文化學會、Taiwan Art Connection

【2017台北藝術攝影博覽會】

  • 展期

    日期:2017-10-27 ~ 2017-10-30

  •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東二四連棟BCD

  • 參展藝術家

    李浩、馮君藍、Patric Delmotte、Yann Roffiaen、Anatory Cherkasov、蘇穎珊、牟珮萱、黃意倫、陳柏銓、汪正翔、周夏中、蔡傑

  • 影像的連結
    透過文化與藝術的淬煉,每個時代都有創造經典的可能。過去的影像如何與當代影像做一連結發展,這將是所有影像創作者都需用心思考與面對的議題。

    今年邁入第五屆的「2017藝術攝影博覽會」延續多年來以攝影家為中心的精神,今年邀請來至法、俄、日、馬來西亞、中國大陸、台等優秀攝影家參展外,主辦單位也強化了青年創意的展出,另為了展出的多元,加入攝影文創展攤位。本年度主題「影像的連結」對應影像時代下資訊爆炸下,攝影藝術必須重新審視影像的意義性。當攝影不只是現實的對應關係,同時也是圖像之外「不可見」之事物的連結,及人與世界的認知與關係。至於受年輕人注目的TIVAC攝影獎為了要與國際攝影比賽接軌,今年開放全球攝影愛好者參加,從這種種活動的強化、精進,無非是想開拓攝影藝術的各種可能,並連接現今社會的數位發展,在互連網的時代,讓攝影藝術能進入到我們的生活裡。今年的「2017台北藝術攝影博覽會」希望為大眾帶來新的視野與交流,並連接新影像的未來可能。

    本屆主題展將有「當代藝術攝影作品展」、「青年潛力創作平台」、「台灣經典攝影集」、「攝影論壇」、「攝影文創產品展」、「TIVAC攝影獎」等活動。藉此希望民眾可於短短四天之內,欣賞到不同風格、領域、類型的攝影樣貌。

    焦點藝術家介紹
    李浩
    在這個機器複製的時代裡,他以寫真但抽象的⽅式,描繪現實裡的虛幻世界。
    2015 Top20 中國當代攝影新銳獎
    2014 世界攝影大賽Sony World Photography Awards 專業賽觀念攝影,第二名
    2013 台灣國際視覺藝術中心TIVAC攝影獎,首獎(評審團:張照堂、郭力昕、全會華、胡朝聖、呂岱如)
    最新作品利用大量視窗式的拼貼與數位時代的符號與雜訊呈現一種屬於資訊爆炸的無所適從,表現他對媒體與介面的反思的視覺化影像。

    馮君藍
    攝影作品曾獲教育部文藝創作攝影類首獎、第二屆全國美術展攝影類金牌獎,2013年受邀代表台灣參加法國巴黎 Photoquai 2013 影像雙年展於巴黎展出。2014年作品「微塵聖像」系列榮獲首屆 Photo Shanghai(上海藝術影像展)人文專業攝影大獎。作品受邀於台灣、上海、北京、紐約等美術館及畫廊展出。
    這次展出《起雲者1 Who Forming the Cloud 1》,利用古典繪畫式的構圖與燈光,引人深思的手式符號與道具構築一個神秘的影像世界。

    TEPC- PATRIC DELMOTTE、YANN ROFFIAEN
    TEPC為三人攝影團體,其中PATRIC DELMOTTE、YANN ROFFIAEN為法國人,他們以外國人的角度拍攝自己對東方文化的詮釋,運用有東方意向的荷和松為拍攝對象並用特殊的影像效果呈現他們的作品。

    ANATORY CHERKASOV
    ANATORY CHERKASOV是俄羅斯人,他的照片都是手工的白金相片,拍攝如詩如畫的風景,呈現著豐富的層次與柔順的階調,深具收藏價值。

    新人潛力特區-蘇穎珊、牟珮萱
    蘇穎珊、牟珮萱今年才剛從高中畢業的攝影團體,炫麗的霓虹糖果色調下包裹的是她們對生活中細膩的觀察與感受,影像本身也十分引人注目。

    TIVAC優選展-黃意倫
    黃意倫現在在美國攻讀碩士學位,多次入選國內外各大攝影比賽,她的作品用唯美傳統的仕女圖像反思傳統對女性的束縛,視覺上她的作品非常精美雅緻女性特質在無聲的對抗集體社會還是處處存在的被男性所支配、控制的力量。

    TIVAC攝影獎
    【首獎】蔡傑-壹大於同步率大於零是個非常年輕的創作者,評審形容他的眼睛是飢渴的,渴望截取一切他所感受到的細微畫面並放大這種感受能力,非常強而敏感的攝影眼,結合強烈視覺感與構圖的張力都非常吸引觀者的目光。
    【評審特別獎】得主汪正翔-我看到圖像就是我的世界。汪正翔的作品表現他身為視障人士的視覺觀點,讓我們一窺他的影像視界,還有他對攝影科技與家族緬懷之間的反思也帶入這系列的創作中。
    【評審獎】周夏中-失墳者,是來自中國的參賽者,他這組照片勇敢批判了政府剝奪人們緬懷先人的情感,無情的因為政治利益因素掀起先人的墳塚,讓人民留下永恆的傷痛,於是他帶著先人的遺照前往已經移為平地的墳塚拍攝,構圖雖中規中矩卻也用這樣的手法道出人民的無奈。
    【評審獎】陳柏銓-安靜肖像是一組非常需要「閱讀」的作品,直指人心的文字底下翻閱人物流露出的真切情感隱藏在隱晦的人物肖像中,非常的溫暖細膩,可以見得攝影者與被攝者間建立的信任關係,也給觀者帶來了感動。

    展覽時間 / Dates : 2017. 10. 27日~10. 30
    開放時間 / Opening hours:11:00 AM ~19:00 PM
    展覽地點 / Venue : 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東二四連棟BCD
    電話 / Tel.: 02-2388-0016
    E-mail:tac.tap@tac-art.com
    網站 / Website:http://www.tac-art.com/
    Facebook:台北藝術攝影博覽會Taipei Art Photo Show
    主辦單位:台灣攝影博物館文化學會 Taiwan Art Connection (TAC)

台灣攝影博物館文化學會李浩馮君藍

推薦展覽

view all

別古藏藝術空間

【羔羊的筵席-馮君藍攝影裝置展 】

日期:2019-11-16 ~ 2019-12-28|台灣,台北市

藝境畫廊

【和光同塵 馮君藍攝影個展】

日期:2016-06-01 ~ 2016-08-28|台灣,台北市

雲清藝術

【肢体 members 】馮君藍與僕人團

日期:2015-04-25 ~ 2015-05-17|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