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僑福芳草地畫廊

【不可避免】李衡 個展

  • 展期

    日期:2016-09-03 ~ 2016-10-23

  • 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15號1F

  • 參展藝術家

    李衡

  • 關於展覽
    九月中旬,芳草地台北畫廊將推出《不可避免》李衡個展,這位自烏魯木齊的旅德藝術家,以他豐沛的創造力,詮釋當代風景中的心靈表現。這是在經歷了俄羅斯、德國的旅途與洗禮後,藝術家首度在亞洲舉辦個人巡迴展覽,並且很難得的,李衡也於這段期間在北京僑福芳草地駐地創作,發表一系列驚艷的作品獲得廣大迴響。繼北京展覽後,此次台北的展覽,李衡也特別針對台北畫廊的空間、台灣的風情,創作了幾件從未曝光的最新作品,想必可以帶給台灣群眾一種不同以往的風景感受。
    台灣是塊集各種多元地理風貌的寶島,我們擁有高山、丘陵、平原、盆地與美麗的河流,卻鮮少出現如大漠與西域草原般的壯闊景致,題旨「不可避免」除了延續北京首展的敘述主軸,更加入了島嶼與西域曠野的對話,李衡作品遼闊壯麗的景致,不同於台灣小而巧的風景地貌,想必可以帶給觀者一種不同以往的風景格局與氣勢張力,將異地重遊的心境,帶向福爾摩莎的美麗寶島。
    在台北的展覽,我們以兩條敘述主軸回應「不可避免」的主題,以風景抽離出「遼闊」與「內斂」的兩種情境, 投射出一「內向」一「外顯」的兩種不同心境狀態,引領觀者無限的想像!

    關於藝術家
    藝術家-李衡,1979年生, 1985年開始接觸傳統中國書法與繪畫。自中央美院附中畢業後 , 便隻身前往俄羅斯進入列賓美院就讀,接受扎實的學院訓練,爾後又進入了德國紐倫堡藝術學院,專攻當代繪畫表現。前後在俄國、德國遊歷了10逾載,中國的熱情奔放、俄羅斯的神秘、德國的理性嚴謹,這些不同的體驗都豐富著這位滿懷熱情奔放的藝術家!


    展覽主題 「不可避免」 是李衡2013年一件作品名稱的同名命題,採用同樣的心境藍本,創造不同的繪畫格局,「不可避免」這件作品的產生,來自於李衡當時遭逢的一場嚴重事故後的人生體悟,他體悟:人的一生無時無刻都在領受命運所給予的贈禮、遭遇與挑戰,不可避免亦無法規避,自我在這個過程中,不斷的反問、反證、思索、抉擇,生命的格局因起承轉合的經歷終會趨於完整,當這些內在感受投射到一筆一筆的油畫作品中,那便是生命與藝術思想的軌跡。

    李衡藉由「草」來表現自我的心境與繪畫的語境,描繪草的作品,不僅只是呈現客觀自然,更多表現的是一種超越表象的精神本質。李衡說:我畫草,但不單單只是描繪單純風景中的草,更多表現的是一種空間本體,藉以表現繪畫本質的依拖、符號。 在色彩上,李衡選用單一或幾個複色經營畫面,營造一種更純粹的畫面,運用油彩與丙烯顏料的薄塗、渲染、刮除、擦抹,往往也能夠產生不經意的繪畫肌理,鬆緊疏密、無法預期的效果,正好也回應了展覽「不可避免」的命題,此時描繪的草非草、景非景、心也亦非初心,而是靈感與精神契合在每一個轉逝中的靈現。

    9月3日,邀請大家一同來僑福芳草地台北畫廊,一同欣賞李衡富含當代表現的心靈風景繪畫!

僑福芳草地畫廊李衡油彩

推薦展覽

view all

僑福芳草地畫廊

【Art Central HK 藝博會-展位B10】

日期:2019-03-27 ~ 2019-03-31|國際,中國

金車文教基金會

【李宜亞-油彩創作展】李宜亞-油彩創作展

日期:2018-05-05 ~ 2018-07-01|台灣,台北市

僑福芳草地畫廊

【「延語」 聯展】

日期:2017-09-09 ~ 2017-10-15|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