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竹圍工作室

【流‧域】環境藝術國際小聚

  • 展期

    日期:2016-10-01 ~ 2016-10-16

  • 地點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59號

  • 參展藝術家

    吳瑪悧與竹圍工作室、Big Tree Group、Francis Sollano、Ketemu、Listen to the City、十指幫The Finger Players、張慧婷Stephanie Cheung

  • 【展覽時間】
    10.1(六)-10.16 (日)
    週二至週日10:00-17:00(週一休館,六、日延長至18:00)
    【開幕茶會+論壇】
    10.2(日)15:00


    竹圍工作室自從參與【樹梅坑溪環境藝術行動】的過程開始,我們不斷的受到質疑,環境藝術的美學是什麼?環境藝術與環境學習的教學取向有何不同?環境藝術與社區營造的民眾動員有何差異?

    【樹梅坑溪環境藝術行動】在竹圍蹲點之後,企圖在社區裡發酵,讓更多的民眾認識這條溪流,理解一條野溪在都市發展過程中的所遭遇到的宿命,被遺忘、被忽略的背景和過程,繼而衍生出保護環境的自主行動。藝術家透過藝術活動、出版品、展覽、進駐等各種方式試圖深化藝術與社區民眾之間的關連,也試圖以藝術生產的方式來喚起民眾對環境議題的重視。

    2015-2016年,竹圍工作室在國際藝術進駐計畫和綠色藝術亞洲聯盟等的支持,與許多國外環境藝術工作者合作,並且分享各地的案例。藉由【流‧域:環境藝術國際小聚】,我們試圖與非藝術觀眾對話,探討以下問題:

    1、藝術家如何看待環境的議題?
    2、藝術家如何以環境議題做為文化生產的素材,如何呈現?
    3、環境藝術的創作是否有目的性?
    4、環境藝術創作,是否需要有成果呈現?或是需要造成影響嗎?需要發生持續力嗎?
    5、環境藝術創作和社會參與的意義何在?

    此次展覽共邀請來自七個亞洲國家的七組藝術團體/個人參與,作品內容包括環境行動、裝置性作品、戲劇、文學、和記錄影像,希冀吸引觀眾走進展覽空間,與我們共同討論作品的內容和環境議題,將此展覽場域成為一個對話與交流的平台。

    【參展藝術家/團隊 Participants】
    吳瑪悧與竹圍工作室 Wu, Mali & Bamboo Curtain Studio (台灣 Taiwan)
    Big Tree Group (泰國 Thailand)
    Francis Sollano(菲律賓 Philippine)
    Ketemu (印尼 Indonesia)
    Listen to the City (韓國Korea)
    十指幫The Finger Players (新加坡Singapore)
    張慧婷Stephanie Cheung (香港 Hong Kong)

環境藝術吳瑪悧與竹圍工作室 Big Tree GroupFrancis SollanoKetemu

推薦展覽

view all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燈著你回來】環境藝術燈節

日期:2015-03-28 ~ 2015-04-26|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