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台中市政府

【2016臺中國際動畫影展】賀!臺中國際動畫影展競賽、參展作品 強勢攻佔金馬獎最佳動畫短

  • 展期

    日期:2016-10-13 ~ 2016-10-21

  • 地點

    臺中TIGER CITY威秀影城

  • 狂賀!臺中國際動畫影展短片競賽單元參賽作品「缺乏名字的場所」、「巴特」、「褓母」以及「華人專輯」精選作品「八里溝」,分別入圍剛剛公佈的第53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單元 ,在五部入圍作品之中,就佔了四部之多!等不及金馬影展,想要搶先欣賞這些精彩作品的影迷朋友,請趕快到臺中國際動畫影展搶票。這也使得臺中國際動畫影展,一下子彷彿成為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競賽的前哨戰!

    臺中國際動畫影展即將在10月14日正式開幕,其中「臺灣動畫:寶島特產」中的競賽單元,更是目前國內優勝獎金最高、放映規格也最高的動畫競賽,不但吸引產業界優秀作品參加比賽,更有許多國內外學生佳作前來一試身手。其中入圍今年競賽單元的「缺乏名字的場所」、「巴特」、「褓母」,更同時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獎項,由此可見臺中國際動畫影展的動畫競賽水準之高。

    導演徐國峰的「缺乏名字的場所」是一部非常觸動人心的動畫小品,由一隻流浪貓的視角,來觀察城市中冷漠快速的忙碌生活,筆觸清淡卻敏銳。「巴特」則是難得一見的偶動畫,製作過程耗費導演黃勻玹長達三年,人物製作精細,以寄養家庭兒童的童年為主題,在形式與內容上都十分感人。「褓母」導演鍾劭君仍是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在學學生,以水墨效果的黑白反差,講述一個近乎好萊塢規格的動作驚悚悲喜劇,表現相當突出,令人印象深刻。

    另一部同時也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的作品,則是「華人專輯:TIAF 特選賞析一」單元中的參展作品「八里溝」。來自中國的導演趙易,長期身處荷蘭,因而即使「八里溝」講述的是中國北方農村中盲婚啞嫁的悲慘故事,整體畫風與配樂卻相當有歐洲式的情調,同樣是一部使觀眾一見難忘的特別作品。

    臺中國際動畫影展將於10月14日正式開幕,許多熱門單元與影片都已經進入最後搶票階段,有興趣的觀眾務必把握最後機會。特別是臺灣動畫競賽單元,參賽作品水準整齊,相當於臺灣動畫界所有菁英傾巢而出,以實際行動支持臺灣本土動畫作品,現在正是時候。

臺中國際動畫影展臺中TIGER CITY威秀影城

推薦展覽

view all

台中市政府

【選片指南】2016臺中國際動畫影展

日期:2016-10-13 ~ 2016-10-21|台灣,台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