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雅逸藝術中心

【心.視.界 】潘仁松的銅版畫展影片

  • 展期

    日期:2009-10-31 ~ 2009-11-29

  • 地點

    雅逸藝術中心 北市忠誠路二段166巷3號

  • 雅逸藝術中心即將於10月31日~11月29日推出〝心.視.界-潘仁松的銅版畫展〞,可以說是潘仁松版畫創作至今的一個階段性總結,展出作品涵蓋潘仁松從未曝光的最新力作、中期和近期的代表性作品,以及追溯至較早期的得獎作品。1966年生於台灣新竹的潘仁松從事版畫創作已二十餘年,而且他很早就展現才華,其作品自21歲起即獲獎無數:曾獲中華民國國際版畫及素描雙年展金牌及銀牌獎,及獲全省美展永久免審查作家資格、台北市美展特優獎、雄獅美術新人獎等等,並舉辦過多次個展及應邀參加三十餘次國內外聯展。

    潘仁松的抒情圖像表現,在理性的畫面結構中滲入各種感性的元素;具象與抽象、寫實與象徵相互激盪,運用說明性符號標誌或率性的書寫塗繪,巧妙地表現了這種種異質元素的合奏趣味,讓觀者在現實與想像的時空穿梭,創造出兼具人文情感與個人風格的視覺美學。將物件融入冥思悟念之中,畫面輕柔細緻,如和風一般的吹拂,託喻於物的淡淡情懷,令人陶醉其中。

    近作“凝靜”系列,主要以生活中的靜物描寫為題材,旨在創作過程中去體現內心自性的觀照,因此在這一系列作品傳達出的恬靜氣息裡,可以明晰地感受到一種令人沉靜的生命思維。新系列作品“到彼岸”主題,則是呈現了創作者在日常的靜心打坐之中,沉澱自我以及對於生命實相的靜心冥想所得的圖像靈感,以一種直觀的趣味性將之顯現於創作題材裡,並且搭配了文字創作的展出,提供了觀者視覺欣賞與閱讀思維共鳴般的情感,表達的是一種行於修持心性之道途中的況味。

    藝術家以真誠的分享態度與細膩的情感表現,呈現出版畫藝術的精采與動人之處,一幅幅來自原創的感動,將為您帶來全新的陶冶與啟發,雅逸藝術中心誠摯的邀您共享這美好的藝術心靈饗宴。

雅逸藝術中心潘仁松

推薦展覽

view all

雅逸藝術中心

【「意象衍繹」雅逸30—國際版畫邀請展】

日期:2023-02-04 ~ 2023-02-26|台灣,台北市

雅逸藝術中心

【後.製.圖 】Post cartography - 邱杰森個展

日期:2022-07-01 ~ 2022-07-31|台灣,台北市

雅逸藝術中心

【心象寫實2021】

日期:2021-08-04 ~ 2020-09-26|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