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采泥藝術

【意識邊緣】盧征遠個展

  • 展期

    日期:2016-11-05 ~ 2016-12-25

  • 地點

    台北市大直敬業一路128巷48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盧征遠

  • 【展覽介紹】
    「意識邊緣」作為盧征遠創作思維的邏輯系統,他關注日常生活中不被重視的邊緣地帶,或是不容易被界定的事物,並透過當代藝術的手段轉化,型塑穿梭於藝術與日常生活的創作語境。這個邊緣的穿越,也作為一種開創,是以當代藝術穿越無以名狀的邊緣地帶,開拓日常慣習中嶄新的思維意識。當今藝術不僅純然追求取悅視覺的美,而是在轉化與再造之際,在熟悉與陌生之際,一種關乎日常的感知視角與思考維度的全新開展與體現。
    本展所展出的「慢性」系列作品,盧征遠以厚重的黑色大理石來詮釋塑膠袋的輕薄質感,在視感與觸感的交錯間體現舉重若輕的矛盾與趣味。「過去的即將帶來」與「一切還在」系列,則以白色大理石轉化棉被、枕頭的視覺量感,人們習以為常的棉質寢具轉化成冰冷堅硬的大理石質地,除了挑戰觀者習以為常的日常性,也開拓材質語彙的表現性。「無題」系列則是藝術家對於「顏料」物質性的思考體現。盧征遠讓顏料除了作為材料本身,亦作為藝術家自我表達的媒介,藉此探究顏料存在性的更多可能。本展「意識邊緣」,是盧征遠試圖以當代藝術穿越無以名狀的邊緣地帶,並以此作為一種開創,開拓日常慣習的思維模式。當今藝術不僅純然追求取悅視覺的美,亦是在轉化與再造之際,在熟悉與陌生之際,一種關乎日常感知與思考維度的全新開展與體現。

    【藝術家簡介】
    1982年生於中國遼寧大連,畢業並任教於中央美術學院,現工作及生活於北京。盧征遠的藝術始終對抗既定的創作樣式和方法,不囿於單一創作的範疇,多方觸及雕塑、繪畫、裝置、影像等 藝術形式。他時常關注日常的生活現實,或是處於邊緣地帶或不容易被予以界定的事物,並藉由創作型塑一種陌生化的體驗轉換,將人們習以為常的日常性經驗,發展成特有形像或是一方景觀的作品;或是具體形態或是抽象形式構成,藉此建構遊走於日常經驗與無以名狀的感知間的藝術表達。作為中國新生代備受矚目的當代藝術家,盧征遠曾多次受邀參加國內外主要的展覽,包括上海雙年展、深圳國際雕塑雙年展、尤倫斯國際當代藝術中心、中國美術館、中央美術學院美術館、上海龍美術館、今日美術館、北京時代美術館、澳大利亞白兔美術館、葡萄牙里斯本藝術館、智利普羅維登西亞文化中心、德國波恩當代藝術中心等。並在台灣台北當代藝術館(MOCA Taipei)、北京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UCCA)、北京白盒子藝術館、泰康空間、蜂巢當代藝術中心、鳳凰藝都、美國紐約藝萊畫廊、意大利瑪蕊樂畫廊、台灣誠品畫廊等舉辦個人展覽。



    【Current Exhibition】11.05-12.25
    The Fringe of Consciousness— The Solo Exhibition of LU Zheng-Yuan
    Artist:LU Zheng-Yuan
    Opening:11.13 19:30
    Venue:Chini Gallery
    1F, No.48,Ln.128, Jingye 1st Rd., Zhongshan Dist., Taipei City

采泥藝術盧征遠

推薦藝術家

view all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