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臺華藝術中心

【麗水風華-張克齊彩墨彩瓷創作展】

  • 展期

    日期:2017-04-28 ~ 2017-05-30

  • 地點

    新北市鶯歌區中正一路426號

  • 參展藝術家

    張克齊

  • 接受美術系所專業訓練的張克齊,在工筆大家喻仲林門下勤學三年,1981年起專攻工筆繪畫,如今卓然有成,為當今臺灣工筆大家,享譽兩岸三地。
    成長於南投埔里的他,從小耳濡目染地欣賞父親收藏的字畫、陪伴題寫字畫,並穿梭田園鄉野間,與蟲魚鳥獸、花草樹木為伍,真切感受四季變換、生命榮枯的豐富姿態,這是他生命熱血的原初。「所畫必為所見」、「筆力技法的進步,千錘百鍊是必要的工夫」則是他堅持的創作理念與態度,先從臺灣特有花卉和動物入手寫生,到處寫生、時時寫生,與寫生對象親近交會,甚至遠赴雲南、黑龍江等觀察特殊動物的身姿形態、動作表情;也藉著每日太極拳健身的時間,長期觀察所飼養的紅耳鵯的生活情狀,數年如一日。
    是張克齊生命底蘊中的柔情,勤學勉力的精湛工底,點化大自然靈動的生命力與無限光采。長期鍛鍊的工夫使他在寫生對象的特徵上具有精微細膩的觀察和敏銳深刻的感受,也從關懷臺灣特有種與瀕於滅絕的動物,表現出對臺灣土地的深情。而沒骨法和西方繪畫光影和透視技巧的適當運用,以及耐人尋味的「中間調」多層立體感,展現畫幅中立體景深的空闊效果及物象栩栩如生的精彩活力。是在工細勾染、濃麗敷色與精確造形中,樹立他艷麗高雅、雍容華貴、細膩準確的工筆大師風格。

臺華藝術中心張克齊彩瓷陶瓷藝術彩墨

推薦展覽

view all

社團法人知書文教公益協會

【歡喜心】黃國書彩墨書法創作展

日期:2024-03-12 ~ 2024-03-31|台灣,台中市

台大醫院

【彩墨斐書~黃國書 梁永斐書藝創作展】隆重開幕

日期:2023-12-08 ~ 2024-03-08|台灣,台北市

台大醫院

【黃國書、梁永斐「彩墨斐書」書藝創作展】

日期:2023-12-08 ~ 2024-03-08|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