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漾藝廊」挺新銳駁二開展,撲克牌、彈性尼龍布創作首登場!】

  • 展期

    日期:2017-07-12 ~ 2017-07-30

  • 地點

    臺灣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 參展藝術家

    徐祖寬、林歆恬

  • 「漾藝廊」挺新銳駁二開展,撲克牌、彈性尼龍布創作首登場!

    【高雄訊】想到駁二辦展不需要門道,從現在起,只要夠young夠創意,就可以提出申請!駁二藝術特區推出「漾藝廊」計畫,提供大義C8倉庫空間,讓40歲以下新生代藝術創作者申請展出。首檔展覽將於7月12日開展,由徐祖寬與林歆恬兩位藝術家打頭陣,分別以撲克牌塗鴉與彈性尼龍布裝置呈現作品,截然不同的創作媒材與風格,盼帶給參觀者不一樣的觀展體驗。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長尹立枕! D示,駁二藝術特區為了成為年輕藝術家發表創作的平台,推出「漾藝廊」計畫,讓駁二成為國內第一個提供藝術家自行申請展出空間的藝術園區,鼓勵40歲以下的藝術創作者踴躍申請舉辦個展或聯展,讓他們能在這裡逐步打造自己的藝術夢想,並積極與參觀者交流互動,在高雄匯聚一股巨大的漾能量。

    漾藝廊有別於一般商業畫廊經營,呼應駁二本身賦予的當代、前衛、跨領域特質外,申請作品類別包含平面繪畫、設計、雕塑、裝置藝術、影像裝置、表演等,藝術家可以在這裡展示具有實驗性、開創性的藝術作品,也是提供收藏家認識新作的好機會,進一步發掘並培育潛力創作新秀。

    漾藝廊第一檔展覽即將在7月12日開展,共有兩位藝術家展出。一位是正就讀台師大美術創作博士班的徐祖寬,他以撲克牌作為塗鴉媒介,展出「二修取經」,採用圖地翻轉的手法將一則故事畫在一副52張撲克牌上。另一位藝術家林歆恬在西班牙研究藝術創作,特地回台展出「空間中的書寫」,嘗試將彈性尼龍布化為畫家筆下的線條,書寫在空間中,磺! C請民眾在作品裡穿梭,感受空間與繪畫線條兩者間的關係。

    今年度漾藝廊展出檔期自7月至11月,每個月都會更新檔期,共有9檔展覽,共計20位藝術家預定展出。第一檔展出日期為7月12日至7月30日,開放時間為每日12點至18點,地點位於駁二大義區C8-2及C8-3倉庫,展覽免費參觀。明年度展覽申請計畫目前開放實施中,詳細申請資訊及展覽參觀資訊請上駁二官網查詢http://pier-2.khcc.gov.tw,或電洽07-5214899。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駁二特區徐祖寬林歆恬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