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駁二藝術特區

【駁二動漫倉庫主題展覽】動漫美學的轉化 Beyond Anime and Comics

  • 展期

    日期:2017-08-25 ~ 2017-11-05

  • 地點

    駁二藝術特區大義區C7動漫倉庫 (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99號)

  • 參展藝術家

    張哲榕、葉羽桐、劉哲榮

  • 主題展《走進二次元:初探漫畫誕生之祕》透過漫畫創作歷程的介紹,說明漫畫語言的定義,常設展《臺灣漫畫年輪:枯枝-新芽、模仿-創造、斷裂-再生》更深入探索臺灣漫畫語法發展的歷史脈絡,而此長廊將呈現動漫畫美學的轉化,展示動漫畫創作無遠弗屆的影響力及重要性。

    隨著動漫畫的創作愈受大眾歡迎,其影響力已跳脫紙本書頁及影像框架,動漫畫創作給予觀看者的聯想,成為視覺創作者的溝通語彙,動漫畫創作不斷被引用、轉譯,說明了動漫畫美學在不知不覺間滲透於你我的生活之中。除了翻拍電影與戲劇外,從攝影、當代藝術作品中亦可窺見一二。

    將以漫畫家葉羽桐《貓劍客》作品中的水墨手稿展現獨特漫畫語彙;從藝術家劉哲榮《十二生肖-cosplay》系列作品中,觀看動漫創作轉化為當代藝術語彙;透過攝影師張哲榕的編導攝影,關注動漫文化,其作品將真實的影像與虛幻的動漫圖像交錯,不僅投射出個人心理,亦傳達對時下社會的反思。

駁二藝術特區葉羽桐張哲榕劉哲榮動漫倉庫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