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高雄市立美術館、財團法人何創時書藝文教基金會

【關鍵字 】 2017第十屆傳統與實驗書藝雙年展

  • 展期

    日期:2017-08-05 ~ 2017-11-19

  • 地點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0號

  • 參展藝術家

    財團法人何創時書藝文教基金會

  • 由高雄市立美術館與財團法人何創時書藝文教基金會共同合作的「關鍵字 2017第十屆傳統與實驗書藝雙年展」,展覽共邀請36位書藝專家,每人創作傳統與實驗書法各一件,藉由特殊的主題「關鍵字」所發想創作的書法作品,創意與技巧的結合,讓書法的表現獨樹一格,有別於其他媒材。本展覽除帶領大家體會各種不同的書法藝術風貌與技巧形式,也擾動觀者的心緖,在此資訊混雜的網路世代,到底什麼才是「關鍵字」?本展覽只到11月19日止,還沒有看過的話,請把握最後觀展機會,展覽場地在高雄市立美術館三樓301至304展覽室。

    邁向新形態的行政法人高雄市立美術館,朝向組織改造、行政革新的方向前進,美術館不再是崇高的藝術殿堂,而是貼近民眾生活的全新場域,而引進何創時傳統與實驗書藝展,則是著眼於基金會對於書法藝術的實驗精神與創新。書法藝術隨著時代的潮流不斷的演進,從早期書信往來到現今成為藝術的展現方式之一,此次「關鍵字」的命題,讓書法藝術更貼近大眾的生活,書藝家所提出的關鍵字,包括「谷歌」、「太陽花」、「髪夾彎」、「南」、「補破網」等,呼應普羅大眾的生活,兼及政策與經濟的方向,展出的作品中,有直接以擅長的書體寫出他所認為的關鍵字,有將關鍵字隱藏於字裡行間,還有以匾額呈現關鍵字,各種形式、書體、技法,琳瑯滿目。

    何創時書藝基金會自2013年起,書藝雙年展以「樹衛時代」為主題,結合當時的環保議題,2015年以「愛」為訴求,期望以愛關懷社會,今年特別以「關鍵字」為創作主題,書藝家們無不絞盡腦汁,創作具傳統與實驗精神的書法作品。書法這項書寫的藝術,雖然已漸漸由電腦或手機的輸入方式所取代,但是書法藝術仍舊存在生活之中,放眼望去,街頭的招牌、廣告文字,或是電視、網頁中的文字,無不需要以書法為根基來展現,書法藝術仍舊存在我們的生活周遭,不曾遠離。而以書法來詮釋「關鍵字」,書藝家能創作出什麼值得您期待的作品?您心目中的關鍵字又是什麼呢?是否跟書藝家們的想法接近?來趟高美館,參觀「關鍵字」展覽,洗滌身心靈,是件多麼美好的事!展期只到11月19日,敬請把握最後觀展機會。

高雄市立美術館財團法人何創時書藝文教基金會書法

推薦展覽

view all

高雄市立美術館

【青春印記】收藏家龔玉葉與她的畫家朋友們

日期:2024-04-27 ~ 2024-08-18|台灣,高雄市

coming soon

高雄市立美術館

【流於形式—梁任宏個展(1999-2024)】

日期:2024-03-30 ~ 2024-07-28|台灣,高雄市

99 days left

高雄市立美術館

【我們是個體也是集合體】李怡志創作展

日期:2024-03-02 ~ 2024-04-21|台灣,高雄市

1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