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采泥藝術

【冷洌中的溫潤─陸先銘個展】

  • 展期

    日期:2017-12-16 ~ 2018-02-04

  • 地點

    台東美術館

  • 參展藝術家

    陸先銘

  • 藝術家 : 陸先銘

    展覽名稱 : 冷冽中的溫潤

    展覽日期 : 2017.12.16 - 2018.2.4

    開幕 : 12.16 14:00

    地點 : 台東美術館



    二十一世紀的台灣,現代、科技,卻也空寂、疏離,文明的冷峻與人性的溫潤相互糾結,纏繞出新世紀島國的謎樣風情,交錯複雜的情愫包覆著結構性雄偉,堅實的骨架撐起的卻是纖弱而敏感的神經。鋼鐵材質流率出冷酷堅毅的現代感,LED宣洩著時間的流動,油彩細數對豐柔迷幻的人文氣息,交錯對話同時並置,鋪陳出精神性的當下與寓言式的未來。作品有力陳述意欲表達的概念,淡出喧鬧形式,留下真實深沉的反省。

    陸先銘的創作態度,是積極的介入社會脈動,落實對土地的深層關懷與歷史詮釋的重整編織,企圖建立可以反省過去、了解現在、展望未來,面對挑戰的歷史座標與獨立文化人格。因為他認為,藝術是一種可以認識的東西,當藝術介界入社會,最重要的意義是記錄了藝術家對特定時空狀態下的情感經驗;藝術應該屬於整體社會,因此藝術首先必須面對社會實踐,其次才會成為學術解析的對象。

    **********************************************
    LU Hsien-Ming

    Solo Exhibition of LU Hsien-Ming
    The warmth int the cold

    2017.12.16 - 2018.2.4

    Opening12.16 14:00

    Taitung Art Museum

采泥藝術陸先銘東美館

推薦藝術家

view all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