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彰化縣立美術館

【第二屆「出彰化城」藝術展】《台灣首次連結現代美術館與傳統古蹟廟宇對話的藝術展》

  • 展期

    日期:2018-01-31 ~ 2018-02-25

  • 地點

    彰化縣立美術館5樓

  • 參展藝術家

    盧詩韻、楊德全、蔡滄龍、陳義郎、陳佑朋、翁國嵩、莊文岳、林晉任、王紹宇、Yuka Otani

  • 【第二屆「出彰化城」藝術展】
    ※展覽名稱:出彰化城
    ※展覽主題:傳統民俗的當代藝術對話
    ※展覽地點:彰化美術館 與 南瑤宮 地窖特展室
    ※展覽時間:107/1/31---107/2/25
    (美術館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 南瑤宮 地窖特展室 上午九點至晚上八點)

    第二屆「出彰化城」藝術展,以〝傳統民俗的當代藝術對話〞為主題。此次展覽由陳俊德醫師策畫邀請十位國內外藝術家參展:Yuka Otani、王紹宇、林晉任、莊文岳、翁國嵩、陳佑朋、陳義郎、楊德全、蔡滄龍、盧詩韻,含平面畫作、立體形塑、影像、錄像、裝置藝術等。 以彰化美術館為展場,並將國際藝術家作品,延伸至全台獨一無二的南瑤宮地窖特展室:一間隱藏在古蹟宮廟地下,絕對跨界的當代藝術展間。

    【台灣首次,連結現代美術館,與傳統古蹟廟宇,對話的藝術展】
    展期跨越傳統舊曆過年,以年節意象,自美術館,沿老街巷弄,穿越彰化古城,來到古蹟南瑤宮媽祖廟。
    藝術展連結起現代的美術館,與傳統古蹟南瑤宮的對話!!兩地展品既融合了傳統與當代的對話,也透過「慈悲的對話」這項同步投影藝術裝置,在雙方實體與虛像交互之際,彼此穿越空間距離來對話!而日常出入不同場域的群眾,由此走入彼此的殿堂相互對話!

    【在台灣傳統民俗的當代藝術這領域,最具年度指標性的藝術展】
    每年「出彰化城」系列展,已在藝術同好群中,建立口碑:若想感受目前在傳統民俗與當代藝術方面,能如何融合激盪出新的火花?那就要每年春天來彰化美術館看當年度的「出彰化城ACROSS」展。
    跨界傳統文化底蘊,及當代藝術概念,讓我們一起浩浩蕩蕩「出彰化城」吧!


彰化縣立美術館出彰化城陳俊德盧詩韻

推薦展覽

view all

彰化縣立美術館

【請眾仙迎神-宮廟藝術展】

日期:2023-12-26 ~ 2024-02-18|台灣,彰化縣

彰化縣立美術館、屏東美術館

【女氏物語-陳香伶油畫展】

日期:2023-08-29 ~ 2023-11-10|台灣,彰化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