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人文遠雄博物館

【《聯汐夢想》2018 汐止區公立各級學校師生聯展】

  • 展期

    日期:2018-05-04 ~ 2018-06-27

  • 地點

    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5號4F

  • 參展藝術家

    汐止區公立各級學校15校師生聯展

  • 繁星點綴著夜空,黑夜之上似乎隱約透出微微的光芒,在遙遠天際的另一端,會有什麼樣的風景等待著我們呢?讓我們一起爬上長長的天梯,乘著夢想方舟,進行一趟奇幻冒險吧!

    有的人夢想奔跑,用雙腳闖遍天下;有的人用一針一線,織出自己的時裝設計夢;有些人則為了改善家園,為地方注入活力,開啟社區新頁;人因夢想而偉大,因為有夢,才能築夢,2018年「汐止區公立各級學校師生聯展」邁入第三屆,今年即以「築夢」出發,期待給孩子一顆想像種子,帶領各校從天馬行空的做夢開始,超越時空的限制,開啟對自身、對環境、對生活有感的創造,透過對夢想不同層次的延伸,一同走進孩子的異想世界!

    「聯汐夢想」是孩子與夢想的聯繫,也是在地的緊密聯結;本次展覽從三個不同面向的夢想主題出發,邀集當地15所學校500餘件作品,展現在地學子的藝術學習與創意能量。「我的未來不是夢」從此刻出發,想像未來的自己,藉由藝術的超能力,一步步實踐夢想藍圖;「在地的改造行動」以熟悉的環境作為創作原點,從校園的一座洗手台,到社區巷弄的再造,透過對地方共有的經驗,用創意重新妝點家園;「不一樣的新生活」給予一個改變現狀的機會,我們習以為常的日常,可以有什麼不一樣的轉變?未來的飲食、多元媒材組成奇裝異服、小房間大改造到蓋一間理想店鋪,甚至交通工具再變身,處處皆是孩子對生活的奇幻異想。

    人文遠雄博物館深耕於汐止,持續支持地方藝術教育發展,不僅串連汐止區15所公立各級學校,打造藝文展演舞台,更透過主題設定與引導,鼓勵教師參與策展、進行創意教案設計,開創具獨特性的教學方案,並融入於現行課程中,實踐於教育現場,用更鮮活、更具特色的方式,給孩子不一樣的美術課!藉創意課程的引導,不但開拓孩子們對世界的想像,建立敢作夢的勇氣,同時創造師生共同學習與成長經驗,享受其中的趣味與無窮。

    在15校各自表述與激盪下,《聯汐夢想》築起汐止師生共同的夢田,用藝術播下希望種子,讓夢想茁壯。

人文遠雄博物館汐止15校師生聯展

推薦展覽

view all

人文遠雄博物館

【KC的奇想寓所】張綺玲創作個展

日期:2021-12-11 ~ 2022-02-13|台灣,台中市

人文遠雄博物館

【秋藝薈萃】遠雄創藝2021線上藝博

日期:2021-09-01 ~ 2021-09-30|台灣,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