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松山文創園區

【Bluerider Open台灣青年藝術家發光計劃】徵件展

  • 展期

    日期:2018-07-19 ~ 2018-07-22

  • 地點

    松山文化創意園區三號倉庫(臺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 參展藝術家

    江蕎勤、邱世軒、林芷安、陳俊宇、陳語軒、許巽翔、許凱翔、張文堅、張育嘉、廖柏丞、劉鳳鴒、羅盈嘉

  • Bluerider ART畫廊今年首度承蒙推廣文化藝術教育為宗旨之中傳文化藝術基金會委託,由旗下團隊執行舉辦「Bluerider Open- 台灣青年藝術家發光計劃」徵件活動,期以「前衞概念、獨特語言、未來潛力」三大原則,廣邀並發掘具潛力台灣青年藝術家,定義當代藝術鑽石新世代。此次徵件計劃也承襲俄羅斯藝術家康丁斯基(Wassily Kandinsky)於 1911 年成立的藝術團體──藍騎士(The Blue Rider)精神,以非營利性質,支持台灣青年藝術家作品被看見,自7月19日至7月22日,即將在松菸文創園區三號倉庫舉辦聯展,展出內容包含12位獲選藝術家作品,社會企業的理念也在當代藝術領域中得到實踐。

    今年執行單位共收到276位藝術家參賽,其中45位進入決選,最後共12位青年藝術家獲選,競爭激烈。今年由Bluerider ART擔任召集人,慎重邀請當代前瞻人士共六位擔任評審團,成員涵蓋資深當代收藏家、藝評家、藝術家、畫廊主,共同評選出的優秀作品更是媒材多元,橫跨繪畫、裝置、雕塑及行為藝術。

    針對整體徵件作品表現,評審委員小美術館創辦人張裕能董事長稱讚,「從青年藝術家作品已多元而成熟,創作亦可代表台灣特性,可與世界接軌,但期待看見更具膽識的藝術創作」,稍嫌可惜。另一評審非池中藝術網撰稿人詔藝也指出,「青年藝術家踴躍參與,力求作品被看見的機會是值得鼓勵的,此次從作品呈現中也感受到技術面的完成度,但建議創作議題應朝向人類共通經驗著手,避免太多個人私密情感的題材,以更引起共鳴」。從演員跨界的藝術家郭彥甫此次也為評審委員之一,鼓勵青年藝術家「好好生活、體驗人生百態,累積的生活經驗將使創作更為動人。」

    評審評分標準上,Bluerider ART 王薇薇執行長指出,「媒材多樣性、風格獨有性及明確的訊息傳達」是他評審著重的面向,也希望能鼓勵大膽跨越多元領域的藝術家,給予展出機會。資深藏家璟馨婦幼醫院林錦義院長則以真、善、美為指標,認為「藝術家的認真、穩定創作的態度、能透過當代觀察提供大眾反思、探討的良善本意,及作品本身的賞心悅目」是他的評選要素,對於藏家而言,收藏作品本身的美確實相當重要。

    此次作品中贏得評審一致認同的作品之一「俯仰之語」,為聽障生林芷安透過自身經驗,以視覺取代聲音表達創作的互動裝置作品,邀請觀者藉由有意識的觀察,進入聽障人想像的感官世界。而行為藝術家陳俊宇,則利用身體的生理機能,計算身體產出量體的作品「Calculation」,放大檢視日常生理行為,翻轉觀者既定的生命經驗。該藝術家也將於展期間於現場定期呈現身體行為藝術。

    自7月19日至7月22日,12位獲選藝術家作品即將在松菸文創園區三號倉庫舉辦聯展,橫跨繪畫、裝置、雕塑及行為藝術等媒材,展出作品精彩可期,歡迎前來感受當代新銳藝術家之前衛創作力量。

    展覽資訊 | 免費入場
    展覽開放時間:
    7月19日  3pm - 6pm
    7月20 -21日10am -9pm
    7月22日  10am -6pm

Bluerider邱世軒許凱翔

推薦展覽

view all

Bluerider ART 台北.敦仁

【天徑巡迴展 Skypath】曹吉岡 Cao Jigang

日期:2024-03-02 ~ 2024-05-02|台灣,台北市

13 days left

Bluerider ART 台北·敦仁

【新展預告 馬克實驗館 Marck’s Playground】

日期:2023-10-28 ~ 2024-01-07|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