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阿波羅畫廊

【ART TAIPEI 2018《一起走過的年代》畫廊40週年特展】

  • ART TAIPEI 2018《一起走過的年代 - 阿波羅畫廊40週年特展》

    有您一路來的陪伴與支持,阿波羅畫廊才能屹立不搖至今!

    從1978年10月成立至今,畫廊總共舉辦500多場的展覽,其中有前輩畫家的駐足而留下風采,也有當代中青輩畫家的出類拔萃,更有新銳藝術家嶄露頭角。為慶祝四十週年,阿波羅畫廊在2018 Art Taipei的展位上特別規劃「紮根-向大師致敬」、「枝幹-中青輩支柱」和「萌芽-新銳及新進成員」三個主題展區。由於阿波羅畫廊曾經為許多前輩們提供他們生平第一次的展覽平台,因此「紮根-向大師致敬」這一區將呈現對於阿波羅而言,最具代表性及最有淵源的前輩們之作品,其中包括: 席德進之人物肖像、李石樵之〝玫瑰花”油畫和李澤藩的〝新竹後街”水彩作品(1960年代)、洪瑞麟的〝入坑前” (1950年代)、劉其偉的〝一群貓咪”(1980年代)、江漢東之木雕版畫(1960年代)、蕭如松之水彩作品、郭雪湖的膠彩畫及1990年首次曝光的常玉的〝巴黎女子〞。

    「枝幹-中青輩支柱」則以三位畫廊自九零年代起長期推薦之藝術家為主,他們藉由不同的媒材及表現方式,呈現極具個人風格的創作。曾仕猷近期完成的莫諾繪畫Mono Painting系列的靈感來自人工智慧及世界末日之議題,他以抽象表現風格呈現出畫面的深度及張力。胡文賢的技巧嚴謹精湛,在近期的寫實及超現實油畫作品中他細膩的重現大自然的生命力,並在「再造」中首次描述都會街道的一景。戴壁吟結合手做紙與多媒材,創造出平面繪畫特殊的質感,符號及塗鴉般的筆觸賦予畫面無限的想像空間。

    「萌芽-新銳及新進成員」以兩位近五年內加入阿波羅大家庭的生力軍。葉東進以台灣中部山脈為靈感,藉由油彩蠟筆為媒材創作出數百幅命名為「山之音」的系列作品,看似虛無飄渺的山景,卻隱藏著深層的涵義及象徵性。曾獲得台北獎、高雄獎及「構圖•台灣」首獎的黃法誠以普普藝術常以周遭的場域、人物和物件為媒介,繪製出對文明的矛盾和疑問。

    阿波羅畫廊將在Art Taipei的展位舉辦畫廊四十週年新書發表會。誠摯的邀請您共襄盛舉!

    展期:2018.10.26(五)-29(一) 11:00-19:00(10.29僅開放至18:00)
    預展:2018.10.25**請持邀請函入場**
    地點:台北世貿一館
    展位:J.07

台北藝博ART TAIPEI阿波羅畫廊 博覽會週年慶

推薦展覽

view all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2024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開啟「異次元」奇幻創意門

日期:2024-04-26 ~ 2024-04-28|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2024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日期:2024-04-26 ~ 2024-04-28|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