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新苑藝術

【Da(il)ylight】丁建中個展

  • 展期

    日期:2018-10-26 ~ 2018-11-18

  • 地點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巷51弄17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丁建中

  • 藝術家丁建中研究所主修新媒體藝術,從動力裝置、數位音像再到空間裝置,他透過「光」來探索日常生活中的場域與記憶。從《空屋系列》、《LIQUID SCENE》到《暗潮》,丁建中藉由不同動力裝置展現光的多種狀態,以之讀取並記錄空間場域的痕跡以及時間的流逝,將觀者的感知放大至敏銳,細究那些生活或是記憶之中轉瞬即逝的感受,將當中片段、曖昧不清的心理狀態串聯成了體驗生命與藝術之間的意義歷程。

    《Da(il)ylight》延續前年的台北個展《日光之下》,透過全然的環境光線對映,敏感的放大觀者所在的空間感知。這些對周遭光線、溫度、濕度變化的察覺,牽動了藝術家近期的創作所在。此次個展將呈現兩組裝置作品:《Untitled Series》利用油墨與光曝曬引起衰變的物理過程,將光吸納到物質載體內,使油墨色澤的濃淡呈現了不同日曬的時間壓縮,而在同時,時間也透過光保留其中; 《the Void Series》在光漫反射之處,以控制電壓改變液晶組合,讓光得以在間歇間通過玻璃與鏡面,作為光穿透的暗喻。此兩組裝置作品甫於日本大阪展出,獲得許多觀者的正向回饋,循環重複性的運動帶來平和而深刻的感受,光線的變化同時也是時間存在的呈現,透過兩組裝置作品獨立喃喃自語或是交相並置,展現一種不如往常的異質感受與揮之不去的日常記憶。


    ---
    丁建中,1983年出生於台北,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新媒體研究所,曾獲邀於西班牙與法國駐村創作,並於大阪、聖塔菲、新加坡、北京、聖保羅、首爾等地展出個展與聯展,展出經歷豐碩。並曾榮獲台北美術獎優選、全國美術展銅獎、與桃源創作獎,獲提名台新藝術獎、入選中國三亞藝術季的華宇青年獎與巴西FILE 2014 國際電子語言藝術節。作品受國立台灣美術館所典藏。

    今年對丁建中來說是豐收的一年,五月-六月於日本大阪畫廊Gallery Yamaguchi kunst-bau舉辦個展,獲得藝術圈專業人士、觀展民眾極好的迴響;六月於美國聖塔菲參展 「 CURRENTS NEW MEDIA 2018 」;在台灣也接連參展「桃園產業藝術節」、台北當代藝術館「記憶的圖景」、故宮南院 「 2018 台灣燈會 」等等展覽。


    開幕時間、酒會|2018/10/26(五) 6:00pm
    展覽時間|2018/10/26(五) - 2018/11/18(日)

新苑藝術丁建中

推薦展覽

view all

新苑藝術

【找尋內心的家系列】李燕華個展

日期:2019-02-22 ~ 2019-03-22|台灣,台北市

新苑藝術

【呵呵—王建揚個展】HoHo - Solo Exhibition by Wang Chienyang

日期:2018-12-14 ~ 2019-01-11|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