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好思當代

【生活的呢喃 】李怡萱 龔絹茹 羅勝夫創作聯展

  • 展期

    日期:2018-09-01 ~ 2018-11-04

  • 地點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616號

  • 參展藝術家

    李怡萱、龔絹茹、羅勝夫

  • 李怡萱 -

    2015年以來,已發表四次個展,並多次參加國內外藝術聯展。近年參賽,曾獲中部美展水彩組第二名,並獲文化部藝術新秀創作補助及藝術銀行購藏作品。

    本次展出的畫作,一方面刻畫著童年在農業家園中生活成長的愉快經驗和甜美記憶,另一方面也矛盾地呈現了社會朝著工商化發展的過程中,一棟棟的建築和各種人造物不斷出現在田園大地中,因而造成的生態惡化和環境災害。身為農家子弟,她很能感受人類對土地的長遠依賴關係,也因此特別用心著墨於闡述、批註自然和人類之間不應存在的衝突與矛盾現象。


    -


    羅勝夫 -

    2015以來,曾舉行兩次個展,多次參與國內外藝術聯展,並入選2016「南瀛獎」和2017「構圖台灣」獎。

    羅勝夫本次參展的作品,包含兩個創作系列和截然有別的形式風格,一種基於兒時參與父親海釣活動的美好記憶和感受,進而探討了海洋生態的危機及大地景觀的惡化,如「幻見」系列,兀自呈現了人工消波塊和自然海洋從容遇合、和諧對話的一種狀態,但是在三聯畫的【彼岸 2016】及橫長地景的【惜別的海岸】中,卻是以鋪天蓋地、綿延不盡的水泥消波塊群組,刻畫了一種灰色蒼白、美景不再的海岸景觀。另一批「枯山水」系列作品,是結合了紙本手繪圖象、海砂材料和環氧樹脂積層的複合媒材繪畫,以現代極簡、又有點冷肅潔癖的風格,呈現了另一種「物哀、幽玄」的禪意自然意象。


    -


    龔絹茹 -

    除了兩次個展和多次聯展經歷,也曾榮獲2014年高雄獎油畫類優選獎。本次展出作品,包括2012以來的【日記繪事】油畫系列及紙上素描作品。

    在這些作品中,人既是核心的內容主題也是最主要的表現元素,透過孤獨存在而赤裸無偽的人體形象,捕捉和詮釋了睡眠前後和半夢半醒間,意識、無意識、和潛意識交叉運作的各種心靈感知狀態。作品中或立或臥的人形毋寧是藝術家的自我化身,她呼應了「看見真正的自己──從五感開始」的理論, 試圖將五感觸及的「當下」捕捉下來,以色彩與筆觸間來類比或轉換聲音、光線、觸感和氣味等感官線索,透過空而不無的細膩視覺,引導觀者進入不同情緒的探索與梳理。

好思當代生活的呢喃 李怡萱 龔絹茹 羅勝夫

推薦展覽

view all

好思當代

【 國境之藍 - 金子晴彥陶瓷藝術台灣巡迴展 】

日期:2018-10-06 ~ 2018-11-18|台灣,嘉義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