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有璽藝術空間

【對畫.對話 – 鐘有輝、林雪卿作品展】

  • 展期

    日期:2018-12-02 ~ 2019-01-27

  • 地點

    有璽藝術空間

  • 參展藝術家

    鐘有輝林雪卿

  • 對畫.對話–鐘有輝、林雪卿作品展

    版畫界的珠聯璧合佳侶鐘有輝、林雪卿,應台北有璽藝術空間的邀請,將於2018年12月2日至2019年1月27日聯袂舉行「對畫.對話」作品展。

    鐘林兩位畫家耕耘台灣現代版畫四十餘年,持續創作、研究並推廣。1974年與另外八位藝術家共同創立「十青版畫會」,在「二七四版畫工作室」聚會創作。1995年,在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成立版畫中心,是台灣最早的版畫中心,也是全國唯一版畫教學與推廣機構。2006年,在台藝大成立版畫藝術研究所,打造為學術研究與國際交流的平台。2014年成立台灣師範大學國際版畫中心,每年舉辦國際迷你版畫邀請展,由國際版畫家主持示範講座,培訓版畫師資,帶動更多版畫人才。

    畫家鐘有輝的版畫以微小但生命力強韌的草、葉為主要符號,長期觀察草葉在大自然時序交替中的細微變化,藉由草葉之形,賦與重疊豐富的色彩,運用透明疊套的技法,部分配合手繪,層次堆疊,華麗繽紛,充滿正向的朝氣與自信。近年加入大自然的陽光、風、水、能量等元素,畫面更靈動,充滿生機。

    畫家林雪卿的作品,細膩精緻,靈活運用優雅、律動的木紋,時而似海面水紋,又似雲海漩紋,自然表現出可天可地可海的多層次空間的氣勢。畫面中常見的象徵代號蝴蝶、蟬、貝殼,隱喻着嚮往自由、蛻變。近年以女性流轉起伏的身體曲線入畫,沈靜大氣,俯仰於遼闊天地之間。

    兩位昔為同窗,師承相似,朝夕相伴,一起悠遊於版畫數十年。這次在有璽舉行「對畫.對話」作品展,可以看出兩位的畫風同中有異,各領風騷。亦由於長期從事版畫教學,推廣版畫,提攜後進不遺餘力,兩位在台灣版畫界具有相當程度的影響力。

    有璽藝術空間位於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136巷26號,電話02-2761-2881。開放時間:週二到週日上午11時至下午6時,週一休息。開幕茶會訂於2018年12月2日(週日)下午三時。

有璽鐘有輝、林雪卿版畫十青版畫會

推薦展覽

view all

名山藝術

【流金印痕朱德群、趙無極、史一 經典版畫展】

日期:2024-02-21 ~ 2024-03-24|台灣,台北市

隱藝空間工作室

【物語】李明陽 版畫創作展

日期:2023-09-06 ~ 2023-09-17|台灣,桃園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