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立國父紀念館

【歌頌-2018郭江宋創作個展】

  • 展期

    日期:2018-11-23 ~ 2018-12-05

  • 地點

    110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505號(國立國父紀念館3樓逸仙藝廊)

  • 參展藝術家

    郭江宋

  • 「歌頌—郭江宋創作個展」將於本年(2018)11月23日起至12月5日止,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3樓逸仙藝廊浩大展出。

    郭江宋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國畫組,後赴西班牙馬德里康普頓斯大學藝術學院修習油畫,同時在因緣際會之下進入油畫修復與保存研究所,通常以油畫修復師的身分為人所知,但他從未放棄成為藝術家的願景,在東方與西方的碰撞、藝術與修復的衝擊之下,郭江宋以他多元的藝術背景,締造獨有的創作風格。

    繪畫的本質是創作者內心表白的形式,透過畫面氣氛的營造、主題的闡述,應用主觀的色彩、線條與筆觸的連結,將個人情感釋放在每件不同的作品裡面,此次的個展將分成三大篇:一、情感篇;二、心靈篇;三、旅遊篇,這些重要的人生經驗皆是觸動創作的元素,無論是孺慕之情、永恆的愛情,或是童年裡手足相互的愛,甚至是父母離去時的惆悵都是成長中的養分。而心中那不帶走一片雲彩的瀟灑是內心深處不易被人探知,也是無法對人開口的的真情,世事的不圓滿最終將成就圓滿。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走天下千山萬水得到不只是看見美景那一刻的驚艷,旅行使人走出狹隘的世界,我願將共鳴表達在自己的畫布上,與他人共享。

    「歌頌—郭江宋創作個展」將訂於11月24日下午3時在逸仙藝廊舉行,歡迎各界人士蒞臨賜教。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服務台(02)27588008分機545、546。」

    情感篇、心靈篇、旅遊篇之簡介

    情感篇:
    友情、親情、愛情
    人一生的情感。
    往事,往事,我將他都隱藏在畫作中。
    逝去的,留下的。

    心靈篇:
    在飛翔的我
    在奔跑的我
    上山的我
    彼端的我
    我是否真的在
    還是 一切只存在於心

    旅遊篇:
    ㄧ次次於快的旅行在創作過程中成為另一種回憶,
    像是一個美好有意義的成績。

    展覽簡介 

    繪畫的本質是創作者內心表白的形式,透過畫面氣氛的營造、主題的闡述,應用主觀的色彩、線條與筆觸的連結,將個人的情感釋放在每件不同的作品裡面。在此次畫展中以不同的形式表達: 一.情感篇 親子、夫妻、手足之情,在人生際遇中有著不同階段的感受與學習,這些經歷也許感到失落卻也幫助成長。 二.心靈篇 應用不同作品來表達自己內心深處,不易被人探知又無法對人開口的真性情。 三.旅遊篇 行過千山萬水一直是我的人生目標之一,透過旅行體會不同的生活方式可以得到不同的領悟。

    在如此多元的創作環境中,我不隨著時代潮流而改變,堅持走一條屬於自己的路。這條路,也許有人共鳴,也許無人能懂,但我依然用自己最真誠的心,以自己所研究的繪畫形式,說出我想說的話。唯有真心坦然面對自我,才能撫慰心靈、感動觀畫者的心。

國立國父紀念館郭江宋歌頌創作個展

推薦展覽

view all

糖和居

【《無盡》Infinity】蔣金蘭創作個展

日期:2024-05-01 ~ 2024-05-31|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

金車文教基金會

【自我測試開始】林沛瑤 創作個展

日期:2024-04-16 ~ 2024-06-23|台灣,台北市

59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