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金馬賓館

【紅×線】Franz Bette 個展

  • 展期

    日期:2019-02-15 ~ 2019-09-08

  • 地點

    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111號

  • 參展藝術家

    Franz Bette

  • ◤ Franz Bette 紅×線當代首飾個展◢
    -關於身體的動態閱讀-

    -關於Franz Bette-
    Franz Bette法蘭茲‧貝特對於設計議題探討與首飾構成的嚴謹辯證已有超過五十年的經驗,特別是概念性與創作生成的取法。這次「紅X線」特展,他內化在亞洲的親身經驗,發展了一整個系列的新作品,讓新的元素介入他的創作歷程中開出異卉,不只在首飾界帶出新篇章,也更在探索特殊物件賦有的各種可能性。

    -首飾界的新篇章-
    貝特在原先受西方影響下熟諳的金屬材質語彙中,增加了許多東方意涵的元素,譬如瓷、紙、竹、木、或編織等。他創作的基本原則與核心主題,是將所有的元素靈動活潑地連結在一起,在不同文化裡穿針引線。在本次系列創作,線繩附加或取代貝特往常在構思概念所用的鋼絲元素,成為了主角。他採用中國文化裡含有特殊意涵的繩結來創作。主角是紅色,特別是以結繩模式,強化了東西方的文化轉移。鋼絲與線繩彼此互動,打開了觀看的新方式,也相互印證符號表徵程度的意義。色彩的角色變得新鮮少見。

    -合作單位-
    本次特展與德國法蘭克福應用藝術博物館合作,由資深策展人Sabine Runde博士策展,展出作品除Franz Bette最新系列創作外,亦借展自佛茨海姆首飾博物館及哈瑙金工之家所典藏的藝術家經典作品。本特展圖錄專書由第14屆德國卡塞爾文獻展的視覺設計團隊Vier5設計、國際知名藝術出版社Arnoldsche Art Publishers印刷及全球出版。

    ----
    /展覽訊息/

    展覽期間:2019/02/15~2019/06/23
    休 館日:每週一~週二、2019/02/04除夕、2019/02/05初一
    開放時間: 10:00~18:00(最後入場時間17:30)、國定假日開館
    展覽地點: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3F
    展覽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111號
    主辦單位:永添藝術ALIEN Art

金馬賓館Franz Bette當代首飾當代美術館

推薦展覽

view all

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

【林鴻文個展-《於 默默》】

日期:2021-01-16 ~ 2021-06-20|台灣,高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