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台北當代藝術館

【歡迎來我家】蓋瑞‧貝斯曼個展

  • 展期

    日期:2014-06-27 ~ 2014-08-24

  • 地點

    台北當代藝術館(台北市長安西路39號)

  • 參展藝術家

    Gary Baseman

  • 美國知名藝術家蓋瑞‧貝斯曼(Gary Baseman)將在台北當代藝術館展出台灣首次的大型個展【歡迎來我家—蓋瑞‧貝斯曼個展】。以黑色幽默、戲謔嘲諷的創作風格著稱的他,集結三十年藝術生涯中數百件精采作品,以台北當代藝術館的古蹟建築空間為基底,將展間搖身一變成為貝斯曼的「新居」,並敞開大門,邀請觀眾一起進入他那時而淘氣,時而帶有黑暗特質的奇幻世界裡。

    藝術家蓋瑞‧貝斯曼的創作跨足插畫、動畫、商業設計、織品設計等多種領域,從都市生活及現代社會樣貌中取材,再以獨特的幽默風格與藝術手法重現,他曾獲得艾美獎,作品多次登上《紐約時報》、《華爾街時報》、《時代雜誌》、《紐約客》、《富比士》、《滾石雜誌》等著名刊物。他曾為迪士尼創作動畫影集《酷狗上學記》,此作後來改編成動畫電影《超級酷狗》。除了商業設計上備受大眾市場肯定,他的藝術成就也獲得美術館的認同,作品先後被美國華盛頓國家肖像館及義大利羅馬現代美術館所收藏。

    本次展覽以「家」的概念呈現藝術家不同階段的風格面貌,包含歡迎賓客的「客廳」、用來節慶歡聚的「飯廳」、講述旅行痕跡的「走廊」、埋藏家族故事的「書房」、具有人文風情的「臥房」、以玩樂為主題的「個人小窩」、以職業生涯為主的「工作室」及以表演為題的「後院」。藝術家希望透過在台北的個展激發觀眾探索自身故事,進而思考關於家庭、友情、生死、苦難、愛與失去,及秘密與真理等多樣議題。

    豐富的展品可反應出貝斯曼多元的創作內容及型態,包含為《紐約客》、《滾石雜誌》、《洛杉磯時報》所創作的插畫作品;鮮明個性的玩具公仔系列有呆好運、恰恰恰小惡魔、托比等;與時尚設計師的跨界創作,以及表演錄像及雕塑裝置。貝斯曼此次更以他在亞洲的所見所聞為靈感,為本展創作新作品。詼諧幽默又具有好奇心的「托比」,不但是藝術家本人的象徵,更是貝斯曼創造的眾多角色中最為人所知也最受歡迎的角色,本展也將展出托比在台灣觀光的旅行紀錄,歡迎大家跟著托比的眼睛一起看台灣。

台北當代藝術館蓋瑞‧貝斯曼歡迎來我家

推薦展覽

view all

台北當代藝術館

【幻殤-提摩特斯.安格萬.庫斯諾個展】

日期:2024-02-24 ~ 2024-04-21|台灣,台北市

3 days left

台北當代藝術館

【一年計劃「川堂」】

日期:2024-01-27 ~ 2025-01-05|台灣,台北市

262 days left

台北當代藝術館

【你好,人類!Hello, Human!】

日期:2024-01-27 ~ 2024-05-12|台灣,台北市

24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