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CC Gallery

【地域夢遊 】藝術家聯展

  • 展期

    日期:2019-03-19 ~ 2019-04-27

  • 地點

    學勤路398號

  • 參展藝術家

    李怡萱、許晉瑜、沈香君

  • Landscape of Sleepwalking Artist Joint Exhibition | 地域夢遊 藝術家聯展

    展出時間 | Time to Exhibit 2019. 03.19 – 04.27

    開幕時間 | Opening 2019 03.24日) 3:00 -5:00 PM

    展出藝術家 | Artists 李怡萱 LEE,YI HSUAN、許晉瑜 HSU CHING-YU、沈香君 DAPHNE H.C. SHEN

    在土地的情感上,我們會常常因為環境所帶來的習慣,有著深刻的回憶。有時是文化認知所引發著對地域的好奇,有時是生活上所留下的情感投遞。然而,有時初遊異卻似曾相似,這些所有記憶的綜合都成為我們創作的靈感。

    本次將展出三位藝術家的繪畫創作,藉由他們的作品,引發自我對土地的觀點、生活的紀錄以及腦部的空間記憶等討論。

    李怡萱 LEE,YI HSUAN

    作品脈絡上多以土地與記憶為創作主軸,刻劃童年在農家園中生活的成長經歷與回憶,表現近代社會朝向工業發展的過程造成的生態環境的變化,藉由藝術聯結土地來建立作者內心世界及觀點。

    作品中,畫面上的空間以電影蒙太奇手法去作為切割,利用構圖將日常生活環境常見的植物推向主角之位,身為農家子弟,她很能感受人類對土地的長遠依賴關係,也因此特別用心著墨於闡述、批註自然和人類之間不應存在的衝突與矛盾現象。

    許晉瑜 HSU CHING-YU

    以記憶中事件的發展及視野的交錯想像,並透過對生活環境轉變的觀察,從生活細節中發現與自我經驗之間的微妙連結,藉著每每不同的生活景象與體悟,所產生的意識形態來作為創作的主要方向,而在每一件作品之中都有其各自蘊含的故事及想像,以帶有些許幽默的方式與對於當下所產生的不同情感做結合,再用創作紀錄生活的同時也在過程中檢視自身與反思。

    沈香君 DAPHNE H.C. SHEN

    Daphne是一位失眠症患者,她的作品所呈現的理念都是關於自我本身及其思緒。因此,她近年來的創作著重於六個主題:自我肖像,大腦的複雜性、宇宙、游移的狀態,地圖及夢境。對她來說,各個主題中間的關聯性是密不可分的。目前她的作品的發展主軸是以大腦的複雜性為主,由於對自身的眾多思緒感到興趣,她試圖用心理學的角度去解釋它,在此過程,她同時視自己為醫生及患者,以自己療癒自己的方式去剖析大腦, 檢驗並觀察它,就像是她對自己做著手術。同時,手術這個概念也給予了更多空間去思考大腦的複雜性。

地域夢遊李怡萱許晉瑜沈香君壓克力

推薦展覽

view all

印 藝文空間/ 咖啡

【自・在】李芙蓉 壓克力畫展

日期:2023-03-01 ~ 2023-04-15|台灣,台中市

寶于藝術中心

【拌夢之景】許晉瑜創作個展

日期:2021-05-28 ~ 2021-07-28|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