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晴山藝術中心有限公司

【「不在場-色彩的對話」 沈香君/林瑩宣 雙人展 「Absence - A conversation with Colours」 Daphne H.C. Shen and Lin Ying Hsuan Two Solo Exhibition 】

  • 展期

    日期:2022-09-03 ~ 2022-09-25

  • 地點

    晴山藝術中心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沈香君Daphne H.C. Shen、林瑩宣

  • 展期:2022.9.3 ~ 25( 週日、一 公休 )
    地點:晴山藝術中心(台北市承德路七段286號2樓)

    沈 香 君  Daphne H.C. Shen
    1986出生於台灣雲林, 英國倫敦藝術大學美術碩士畢業, 目前居住於倫敦, 在英國留學之前, 曾於台灣藝術大學就讀版畫研究所及書畫藝術學系.
    在學期間曾於中國藝術家徐冰在倫敦V&A展覽 擔任美術製作志工, 畢業後曾任倫敦知名插畫藝廊Illustrationcupboard的經理三年, 而2018-2019年也曾為英國具有三百年悠久歷史的茶品牌唐寧Twinings繪製主視覺插畫. 作品也曾於2016年被刊登於倫敦Aesthetica雜誌二/三月誌.
    作品脈絡
      我是一位失眠症患者, 作品所呈現的理念都是關於自我本身及其思緒. 
    一直以來, 我對腦中為何會有無止盡的思緒非常的感興趣, 因為這樣的好奇, 順而引領我去探索其中的可能性. 因此, 透過這個觀念, 我試圖用心理學的角度及所創造的腦內烏托邦去探討、去解釋大腦內的微觀世界, 在此過程, 我同時視自己為醫生及患者, 以自己療癒自己的方式去剖析大腦並觀察它, 就像是我對我做著手術. 
      在創作初期,我總是用抽象的大腦作為我的語彙象徵,由宇宙大觀發展至自我手術、剖析大腦及以顯微鏡觀察存在於腦中的事物,進而開展到近期的系列.
      腦嶼是一個存在於我腦內的抽象世界,一個像烏托邦那樣美好且不存在的地方,我開始於這個奇幻之地,找回屬於自己的意識及身分識別. 而在這個空間內,我親身體驗及採集各式不知名的不存在事物, 以一位觀察探險家的形式去整理出一連續的敘事性探險語錄並希望以此旅途作為自我療癒的方針.

    林瑩宣
    1997出生台灣台中
    現就讀國立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創作組 碩士班
    獲獎
    2022 《高雄獎》繪畫性暨版次藝術入選,
       《新竹美展》油畫類入選
    2021 《春之清華卓越獎》不分類優選
       《第九屆鴻梅新人獎》視覺創作入圍
          《全國美術展》油畫類銀牌獎
       《新竹美展》,油畫類鄭世璠紀念獎
    創作分享
      樸質的鄉村,是我生長環境下的背景寫照,在成長環境裡,或許有 人會為一日複一日的景象是單調無趣,然而對我而言,看似相同的景色卻有不同 的細節,我沈迷、享受著樸實的鄉村生活。整片純粹的色彩構成我的視野,加上簡單的色塊點綴產生其中的互動性。看似平凡靜態的日子,充滿著美的感受。
    我將生活上的經驗與體會,涵蓋在創作之中,藉由幾何、抽象、色配置、 結構、線條這四個核心的關鍵詞,環扣至人、地方、物件。將自己所站立的這片土地做人文的探討與推進,並藉以梳理現階段的創作。
    『地景視界』創作分享
      以城市地景作爲創作的概念,在創作過程中,反映當時筆者感受到一種處在狹窄的建築物空間所產生出來的室息感。從各個面向和角度去深入調查,藉由暸解周團城市所構成的元素。透過空間的虛實轉換。再利用解構的繪畫方式重新觀看城市及建築物,由大量的長方形和正方形塊面組成。將畫通拆解及擷取相對性的色塊反映在畫布上。

  • REFERENCE

    晴山藝術

晴山藝術中心沈香君Daphne H.C. Shen林瑩宣

推薦展覽

view all

金車文教基金會

【林瑩宣 創作個展 - 重複與差異】

日期:2023-11-07 ~ 2023-12-17|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