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

【2019大師傳承講座-光陰點唱機-Skr搖滾四十】羅大佑x馬世芳x李佳薇

  • 展期

    日期:2019-04-13 ~ 2019-04-13

  •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號

  • 參展藝術家

    羅大佑、馬世芳、李佳薇

  • 【唱片製作公司】:2019大師傳承講座
    光陰,從來不會為誰停留;音樂,卻能重溫記憶,留下專屬某個世代的符號。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致力打造「人人可以親近藝文的分享平台」,自2015年起,每年舉辦「大師傳承講座」,攜手重量級大師傳承最觸動人心的生命故事。
    2019大師傳承講座「光陰點唱機-Skr搖滾四十」,邀請華語流行音樂教父羅大佑、資深樂評人馬世芳、能量歌姬李佳薇,與三金御用主持人黃子佼一起談歌、聽歌、唱歌,透過大師們分享華語、西洋流行樂壇40年來的經典,一同回味記憶中的感動旋律。


    講座資訊:
    名稱:光陰點唱機-Skr搖滾四十 羅大佑x馬世芳x李佳薇
    日期:2019/4/13(六)
    時間:14:00-16:00
    地點: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 101室
    報名連結請點我


    主唱:羅大佑x馬世芳x李佳薇 feat.黃子佼

    主講人介紹
    【羅大佑】
    華人搖滾音樂的代表人物,被譽為「華語流行音樂教父」,他創作的音樂除了愛情主題外,更富含社會關注與時事批判,讓知識份子的思辯觀察融入創作,不僅提升流行音樂的思想性和文學性,更對1980至1990年代的校園民歌及華語流行音樂風格轉變,有著劃時代影響。
    羅大佑的歌曲跨越世代,吸引許多現代歌手爭相翻唱,代表歌曲包括《戀曲1980》、《戀曲1990》、《童年》、《光陰的故事》、《鹿港小鎮》、《亞細亞的孤兒》等。

    【馬世芳】
    知名台灣作家、廣播人、音樂評論家及金曲獎多屆評審。曾多次榮獲廣播金鐘獎「最佳音樂節目獎」與「最佳音樂節目主持人獎」,代表節目包括《音樂五四三》、《耳朵借我》。他也同時跨足獨立音樂製作、發行,代表作品為《天水樂集專輯復刻版》、陳珊妮的《後來我們都哭了》、《拜金小姐》專輯等,發行作品更獲金曲獎和華語音樂傳媒大獎肯定。著有《地下鄉愁藍調》、《昨日書》、《耳朵借我》等書籍。

    【李佳薇】
    來自馬來西亞的華語流行音樂女歌手,2011年以《超級星光大道》冠軍之姿出道,一曲《煎熬》享譽華語樂壇,讓她一舉入圍金曲新人獎。她的歌聲極具爆發力,更因為遼闊的16度真音音域,獲封「能量歌姬」、「鐵肺女王」。
    近兩年李佳薇宣布封肺,暫停飆高音,改以純淨清亮嗓音唱出不同味道的「新薇式風格」,代表作品有《大火》、《像天堂的懸崖》、《鍊愛》。

    主持人介紹
    【黃子佼】
    知名主持人,至今已榮獲4座電視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獎」、1座廣播金鐘獎「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更是三金御用主持人,主持功力備受肯定。除擔任主持工作外,亦擅長流行音樂評論,也曾為李玟、吳宗憲、郭富城、林志穎…等知名藝人創作音樂作品。黃子佼創辦過音樂雜誌《PLAY流行樂刊》,並於2018年底發行首張個人專輯,廣受各界好評,成為歌壇「最資深的新人」。

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羅大佑馬世芳李佳薇2019大師傳承講座

推薦展覽

view all

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

【中國信託當代繪畫獎】

日期:2022-02-25 ~ 2022-05-22|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