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科博館與海洋保育署世界地球日簽署MOU】愛地球的方式還有保育海洋生態!

  • 展期

    日期:2019-04-22 ~ 2019-12-31

  • 地點

    館前路1號

  • 參展藝術家

    科博館與海洋保育署

  • 今(22)日海洋保育署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攜手合作共同推動海洋環境保護、海洋生物多樣性保育與研究及海洋生態保育教育推廣,海洋保育署同時也與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簽署,透過串連博物館讓海洋保育更「接地氣」!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簽署合作備忘錄,顯得格外有意義,在教育部副司長顏寶月的見證下,由海洋保育署長黃向文、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代理館長陳義雄、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副館長羅偉哲及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館長陳啟祥簽署,未來海保署將與各館緊密合作,推廣海洋環境保育理念,促進我國海洋環境資源永續利用。簽署儀式後,科博館地質學組主任王士偉帶來專題演講《形色之外-從地質看藻礁》。

    科博館副館長羅偉哲提到海洋生物目前遭遇的困境可能就是將來人類可能遇到的困境!科博館不斷努力物種保育的工作,然而在環境議題上需要跨機關之間的合作,為我們的環境保育做出更多貢獻。科博館今(108)年6月底將辦理《拍岸鯨奇:當鯨豚與人相遇》,非常歡迎大家透過參觀展覽更深入了解海洋生態環境。

    科博館研究人員姚秋如表示,科博館與海保署過去曾有鯨豚物種及遺傳多樣性之研究合作,希望透過本日合作備忘錄之簽署,再強化未來合作交流及行政資源整合,有助於擴大海洋保育政策綜效。

科博館海洋保育署

推薦展覽

view all